德州临邑废止收30年卫生费规定 业主可按月交费

2011年01月17日 11:28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14日下午,记者从德州市临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之前被曝光为“寅吃卯粮”的县政府“红头文件”被废止。临邑城管部门也表示,新建小区业主可自愿按月或按年缴纳卫生费。据德州市临邑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刘文介绍,目前临邑县已废止了2009年6月11日下发的《临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邑县城市垃圾处理费征收办法的通知》,针对卫生费收取,临邑县政府出台了新文件,旧的全部废止,新楼房将不再预收卫生费,之前预先向业主收取的费用将于明天全部退完。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王磊)14日下午,记者从德州市临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之前被曝光为“寅吃卯粮”的县政府“红头文件”被废止。临邑城管部门也表示,新建小区业主可自愿按月或按年缴纳卫生费。

    据德州市临邑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刘文介绍,目前临邑县已废止了2009年6月11日下发的《临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邑县城市垃圾处理费征收办法的通知》,针对卫生费收取,临邑县政府出台了新文件,旧的全部废止,新楼房将不再预收卫生费,之前预先向业主收取的费用将于明天全部退完。
    随后,记者试图通过电话采访临邑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但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

    临邑县城管执法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新建小区市民可选择以按月或按年的方式缴纳卫生费,之前的预收卫生费的管理办法已经停止。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解释说,之前预收卫生费用的做法主要是因为垃圾处理运转费用紧张,垃圾处理厂运转存在困难,许多环卫工人的工作不能及时发放。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