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就业,需要一个 “娘家”

2014年11月16日 11:48作者:王宗阳来源:大众网

对于盲人这一最弱势的群体,社会各界应给予更多的关爱。社会给予盲人以及其他残疾人的最大关爱,就是给他们多创造一些高服务水准的平台,为他们就业提供一个温暖人心的“娘家”,让他们走上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实现自己想要的人生价值。

  在采访的过程中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目前,盲人就业的主要领域还是集中在按摩行业,大多数盲人就业受到限制。有的是因为不自愿或家人不放心,有的是出于身体状况考虑,不适合再就业。

  经过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的调查,济南市适合就业的持证盲人为2000多人(符合就业年龄段)。在与他们的相处中,大众网记者心中很感慨:虽然失明,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我们将努力帮助盲人兄弟姐妹,帮他们用双手编织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对于盲人这一最弱势的群体,社会各界应给予更多的关爱。社会给予盲人以及其他残疾人的最大关爱,就是给他们多创造一些高服务水准的平台,为他们就业提供一个温暖人心的“娘家”,让他们走上社会、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实现自己想要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