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名师跨校交换三年 531人到1700人“蝶变”

2014年03月30日 19:46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4年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涉及民生领域的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发布。发布会上宣布济南市将打破校际界限,实施名优教师跨校交换,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1700名优秀教师今年将全部跨校交换,这一消息受到广泛关注。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马俊骥 姜洋)2014年3月17日,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涉及民生领域的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发布。发布会上宣布济南市将打破校际界限,实施名优教师跨校交换,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1700名优秀教师今年将全部跨校交换,这一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名师交换在济南推行已经三年,截至2013年底共有531名优秀教师参与跨校交换。

  2010年12月1日,济南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开展特级教师、名优教师、教学能手跨校交流的实施意见》,确定获得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进行跨校交流。经过前期筹备,2011年9月新学年开始,跨校交流正式启动,首批115位名师开始了1—3年的跨校交流工作,一改以往名师“一校所有”的“垄断”格局,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彰显了教育公平。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名师交流活动在济南全市中小学全面展开,为了让学生全面发展,参与交流的名师不限学科。首批获得全国及省级荣誉称号的名优教师参与交流后,2013年,交流工作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获得市级荣誉的名师也纳入到交换范围内,新增市直学校初中和职专学段教师,新增交换名师303人。三年来,济南市共有531名优秀教师跨校“串门”交流。2014年,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1700名优秀教师将全部跨校交换,实现由国家级、省级到市级优秀名师,不限学科、覆盖全市中小学、全面交流的“蝶变”。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