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政协委员降低“馒头税率”提案被立案

2011年02月24日 15:48作者:来源:大众网

济南市政协委员潘耀民提交的降低“馒头税率”提案,已被确定为立案提案,市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该提案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具体办复,并联合济南市委办公厅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对办复情况进行督察。

    提案人详解馒头税率 潘耀民:蒸馒头1天纳税8000

    财税专家:“馒头税”实为增值税 有下降空间

    济南国税局局长答网友:“馒头税”其实是误解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王磊)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提案组获悉,截至21日下午4点,大会共收到提案637件,共立案616件,其中济南市政协委员潘耀民提交的降低“馒头税率”提案,已被确定为立案提案,市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该提案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具体办复,并联合济南市委办公厅和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对办复情况进行督察。

  在济南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潘耀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降低馒头税率,减轻百姓生活负担的建议”的提案。他在提案中表示,“我国目前对馒头征收17%的税率,对面粉和挂面征收13%的税率。把面粉做成馒头只是一个简单的蒸制过程,并没有增加馒头更多的附加值,过高的征收馒头税率,只能增加食品厂的成本,并把这部分负担转嫁给广大的消费者。现在物价上涨较快,市民一日三餐的馒头价格也跟着涨,不少市民抱怨现在吃馒头也吃不起了。为了减轻百姓的生活压力,政府多部门联手多渠道千方百计平抑物价,那么降低馒头税率无疑是最科学、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要求政府尽快出台政策,把馒头的税率降下来。”

  据大会提案组负责人王海涛介绍,截至21日下午4点,大会共收到提案637件,共立案616件。在立案提案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63件,界别提案8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2件,委员个人提案486件,委员联名提案57件。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