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税”引网友热议 多数网友支持降税

2011年02月24日 16:25作者:来源:大众网

“天下奇闻,吃馒头也要交税?”近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民天面粉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潘耀民提案降低“馒头税”,让“馒头税”举世皆知,也在各大论坛引起了广泛关注。“我们消费者买个小小的馒头,还要为17%的高税率买单吗?”网友们纷纷表示了不解。

  大众网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赵新婷)“天下奇闻,吃馒头也要交税?”近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民天面粉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潘耀民提案降低“馒头税”,让“馒头税”举世皆知,也在各大论坛引起了广泛关注。“我们消费者买个小小的馒头,还要为17%的高税率买单吗?”网友们纷纷表示了不解。

  “馒头税的税率高达17%,这意味着老百姓买馒头的每1元就有近2毛的税。”尽管“馒头税”并不是个新鲜事物,但由于潘耀民的这个提案,确实让很多网友头一次听说这个税,也不禁惊叹居然有这么高的馒头税率。

    “馒头是什么?餐桌上的馒头,可能不一定很美味,却能为人们提供能量;鲁迅先生笔下的馒头,不是子弹,却比子弹更有杀伤力,让人震撼……那么,馒头税是个神马玩意?各位可能听过更多的则是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增值税、车船税等等,敢情这馒头税还是第一回听闻吧?”网友“铁血军魂001”发帖如是说,他认为,馒头人人都会吃,而且很大一部分人群天天、顿顿都在吃,税基极宽,在通胀上升周期,应该给馒头之类的生活用品减点税,以减轻民众的负担,“馒头税是民生不能承受之重,也是不应承受的负担,或许该是时候正视一下吃馒头的百姓的苦难了吧。”

  网友“dahan007”则发帖称“‘馒头税’是税负痛苦的绝妙诠释。”对此,网友“深海孤岛”回帖调侃“不吃馒头,吃煎饼木事吧?”而网友“红色水杯”的看法则似乎更代表了大多数网友的意见,她认为,有关部门应就“馒头税”向老百姓明示税务负担,这样才不会让人感到莫名其妙,尤其是当前通胀严重,与其辛辛苦苦征税后再用国家财政去平抑食品价格,倒不如少收点“馒头税”,食品价格自然就下来了。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