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鞋奶奶"引网友同情 老人不差钱就是图乐和

2014年06月20日 18:48作者:贺辉 樊思思来源:大众网

一名七旬老太太在济南辛苦卖鞋的微博在网络热转,广大网友纷纷对老奶奶表示同情,并希望能帮助她。老奶奶姓尹,是济南公交公司退休职工,生活宽裕“不差钱”,摆摊卖拖鞋就是因为一辈子劳动惯了,闲不住。

济南“卖鞋奶奶”不差钱 卖鞋就是图乐和

“卖鞋奶奶”告诉大众网记者,儿女都很孝顺,生活上没什么困难。

“卖鞋奶奶”身材非常瘦小,她说自己从年轻就这么瘦,身体没有大毛病。

尹奶奶精神状态很好。

 

济南“卖鞋奶奶”接受大众网记者的采访

    大众网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贺辉 见习记者 樊思思) 昨天,济南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卖拖鞋的微博引发诸多网友围观和同情。老太太的真实情况到底怎样?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经过努力,终于找到并采访了这位“卖鞋奶奶”。老奶奶姓尹,是济南公交公司退休职工,生活宽裕“不差钱”,摆摊卖拖鞋就是因为一辈子劳动惯了,闲不住。

  昨天下午,从网友处获得线索后,大众网记者立刻赶赴“卖鞋奶奶”摆摊的标山南路农村合作银行门前,但奶奶已经离开了。大众网记者在附近多方打听,一直找到动物园夜市附近,仍未找到老人。

  今天上午在热心网友的提示下,大众网记者几经周折,10时许终于找到了“卖鞋奶奶”家所在的小区。当大众网记者随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时,老奶奶并不在家。大众网记者从住在老奶奶家楼上的王女士处了解到,老人跟儿子一起住,经常能看到老人的几个女儿前来探望。“老奶奶平时都挺好的,也没听说家里有什么困难。”王女士说。

  中午12点多,大众网记者终于在老人家中采访到了这位“卖鞋奶奶”。奶奶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姓尹,今年72岁,是1992年从济南公交公司退休的工人,现在每月有将近2600元的退休金,生活上还比较宽裕。得知自己成了被微博网友同情的“重点关注对象”,奶奶连连摆手:“我真的不缺钱,就是年轻时苦日子过惯了,闲不住啊!”

  工人新村南村南区居委会郭主任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尹奶奶是他们社区的老住户,退休已经二十多年了,目前退休工资为每月2594.9元。老人身体还不错,家庭也和睦,就是平时爱捡点瓶子纸盒什么的。“我们都上她家里去帮着清理过,老人节俭,没用的东西也舍不得扔,家里都堆满了。”郭主任说,小区里有类似情况的老人并不多,大部分老年人都乐意出去跳舞打牌,享享清福,像尹奶奶这样“闲不住的”实在是少数。

  住在“卖鞋奶奶”隔壁楼上的董大爷告诉记者,他们是多年的老邻居了,平时经常能碰上尹奶奶早起下楼。“她也不常在楼下坐着,闲不住,经常到处转悠捡个瓶子什么的。缺钱的事肯定没有,儿子闺女对她都好,生活宽裕着呢!”

  据了解,老人有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大女儿已经退休,其他三个孩子目前都在公交系统工作。老人说儿女们都很孝顺,虽然自己的退休金够花,但孩子们来探望时还是常给自己带钱来。“我儿子孙女也经常劝我,让我别忙活了,多出去玩玩享享福。可我劳动了一辈子,实在闲不住啊!”虽然满头白发,体重不足70斤,但老人精神状态很好,尹奶奶笑呵呵地说:“我个子不高,从年轻时就一直这么瘦,身体倒没什么大毛病,都好着呢!”

  对于卖拖鞋一事,尹奶奶再次向大众网记者说,自己只是最近两周出去卖过几次而已,那些拖鞋也不是她自己手工制作的,而是正好碰上别人有一批打算处理掉的拖鞋,她觉得可惜,就拿去摆摊一元钱一双卖了,既不浪费,也图个乐和。“卖拖鞋的时候还碰上过好心人,买一双鞋就给我20块钱,我赶紧追上去要还给人家。我真的不是缺钱,谢谢这么多好心人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