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抛弃奶奶送人 后被拐卖一路倒手到济南

2012年01月16日 13:17作者:来源:大众网

  1月6日,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一个叫小雪的女孩命运从此发生了彻底变化:在被拐两年后,小雪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这个孩子是不幸的,因为她先被送人后又被拐卖;但她又是特别幸运的,因为她在远离家乡云南的济南找到了自己的“家”,又在“济南亲人”的帮助下,通过DNA比对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郭安伦! 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记者见到了小雪的亲生父亲——已经30岁的郭安伦,他来自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从郭安伦的口中,记者得知,2009年6月28日,女朋友为他生下了女儿郭仕蓉。之所以说是女朋友,因为他俩既没有举行结婚仪式,也没有办理登记手续,用他说法是“按家乡习俗在一起生活”。谁知好景不长,因为一次矛盾,同居多年的女友就毅然离开了他们父女俩。

郭先生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女儿小雪

    1月6日,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一个叫小雪的女孩命运从此发生了彻底变化:在被拐两年后,小雪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这个孩子是不幸的,因为她先被送人后又被拐卖;但她又是特别幸运的,因为她在远离家乡云南的济南找到了自己的“家”,又在“济南亲人”的帮助下,通过DNA比对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郭安伦!
    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记者见到了小雪的亲生父亲——已经30岁的郭安伦,他来自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从郭安伦的口中,记者得知,2009年6月28日,女朋友为他生下了女儿郭仕蓉。之所以说是女朋友,因为他俩既没有举行结婚仪式,也没有办理登记手续,用他说法是“按家乡习俗在一起生活”。谁知好景不长,因为一次矛盾,同居多年的女友就毅然离开了他们父女俩。
    在女友离开后,为了养家糊口,郭安伦开始去缅甸打工。临走前,他把刚出生不久的女儿交给了自己的母亲来抚养。谁知郭安伦一走,做奶奶的就把小孙女转手送给了亲戚。“老人喜欢男孩!”郭安伦解释说,母亲之所以把亲孙女送人,与老人的“重男轻女”思想有关。
    那么,在被奶奶送人后,小仕蓉又是怎么来到了济南呢?郭安伦说自从女儿被送到亲戚家后,时间不长就被拐走了,后来发生了什么事,他也无从得知,反正是一路倒手,最后到了几千里之外的济南。
    “我的女儿脸型和我相似,加上她右眼下面有块胎记,所以一眼就认出了她!”1月6日上午,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的一楼大厅被众多媒体围了个水泄不通,刚从云南乘飞机赶过来的郭安伦,在6个婴儿中一眼就认出了失散两年的女儿。30岁的郭安伦自从看到女儿小雪后,就一把抱在怀里不放手,生怕女儿再丢了。两岁的小雪认生,并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哭喊着要挣脱这个“陌生人”的怀抱。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