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泉泉"在济南的快乐生活 曾是泉城宠儿

2010年07月23日 15:41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22日晚10点,生活在济南动物园的大熊猫“泉泉”意外死亡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2007年9月28日来到济南的“泉泉”是一位生育过9胎15子的英雄母亲,曾被誉为卧龙第一美女大熊猫。“泉泉”的名字是公园和社会各界热心群众最终选定的,象征着她在泉城济南的美好生活。


“泉泉”在圣诞节收到了圣诞老人送来的美食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吴哲)7月22日晚10点,生活在济南动物园的大熊猫“泉泉”意外死亡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2007年9月28日来到济南的“泉泉”是一位生育过9胎15子的英雄母亲,曾被誉为卧龙第一美女大熊猫。“泉泉”的名字是公园和社会各界热心群众最终选定的,象征着她在泉城济南的美好生活。

  济南动物园07年斥巨资装修熊猫馆舍

  2007年9月,山东济南唯一的大熊猫桃桃已是“百岁老人”,为了能给大熊猫桃桃找个伴儿度过晚年,经过多方联系,济南市最终确定一只来自“熊猫故乡”四川卧龙的大熊猫落户济南。

  为了迎接新熊猫,济南动物园特意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出三位姑娘担任“熊猫亲情使者”,并组织了十多人的亲情团,队伍里还专门配备了野生动物专家和饲养员。2007年9月21日,由济南动物园组织的“大熊猫千里迎亲特别行动”亲情团从济南出发,远赴四川迎接新熊猫。

  为了让新熊猫来到济南后即能适应,济南动物园专门粉刷和装修了200平方米的熊猫馆,增加了许多野外布景和壁画,并布置了熊猫知识展示栏,向大家介绍熊猫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此外,动物园还整修了300多平方米的户外活动场,将原先的铁栏换成了玻璃,既能让熊猫充分享受阳光,又利于大家近距离与熊猫交流。

责任编辑:陈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