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为“泉泉”痛心

2010年07月23日 16:09作者:来源:大众网

  四川卧龙在济南动物园展出的大熊猫“泉泉”22日晚突然死亡的消息,让泉城济南喜欢泉泉的市民感到痛心,而同样痛心的还有远在千里之外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2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了该中心的碧峰峡基地副主任汤香,汤主任表示,他对泉泉的突然死亡赶到心痛,这种(异地展出的熊猫意外死亡)情况很少发生。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冯炜程)四川卧龙在济南动物园展出的大熊猫“泉泉”22日晚突然死亡的消息,让泉城济南喜欢泉泉的市民感到痛心,而同样痛心的还有远在千里之外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2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了该中心的碧峰峡基地副主任汤香,汤主任表示,他对泉泉的突然死亡赶到心痛,这种(异地展出的熊猫意外死亡)情况很少发生。
    23日下午,当记者联系到汤主任时,他也正为泉泉的意外死亡感到痛心,他告诉记者,他是今天一早接到济南动物园的电话,得知泉泉22日晚意外死亡。他说,泉泉是他们基地于2007年送到济南动物园展出的,当初这么做的目的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于失去生育能力的大熊猫要优先满足公共教育,参观等需要,来普及保护大熊猫的有关知识。
    汤主任说,泉泉来济南后最初一直由保护大熊猫基地的饲养员在济南亲自照顾饲养,但2008年“5·12”地震后,饲养员返回四川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泉泉才转由当地的饲养员喂养。汤主任说,在此之前“这种(异地展出的熊猫意外死亡)情况很少发生。”
    对于泉泉死亡之后的后续处理工作,汤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在今天早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专业医生,专业医生已经搭乘今天下午两点成都飞济南的飞机,预计傍晚前就能赶到济南动物园展开工作。“只能进行解剖处理了!”他说。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