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泉泉”死因猜测:不慎中毒,意外死亡?

2010年07月24日 09:10作者: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众所周知,大熊猫号称“国宝”,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泉泉”更是深受泉城人民喜爱。由于官方尚未得出最终结论,动物园方面也没有对记者的一些提问做出解释。关于大熊猫“泉泉”的死因,目前仍是众说纷纭。

年龄太大,寿终正寝?身患疾病,不治而亡?不慎中毒,意外死亡?
大熊猫“泉泉”死因的几个猜

 

    众所周知,大熊猫号称“国宝”,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泉泉”更是深受泉城人民喜爱。由于官方尚未得出最终结论,动物园方面也没有对记者的一些提问做出解释。关于大熊猫“泉泉”的死因,目前仍是众说纷纭。

    年龄太大,寿终正寝?

    “是不是年纪太大,到了正常死亡的时候了?”不论是在大熊猫馆外,还是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一些人纷纷猜测,“泉泉”或许是衰老死亡的。

    对此,济南动物园方面没有明确表态。不过,该园一名负责人表示,“泉泉”今年21周岁,如果算起来的话,相当于人类的中年。

    相关资料也显示,圈养大熊猫可以存活30年或更长,但野生大熊猫的寿命通常只在20年左右。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似乎衰老死亡的可能性不大。但相关专家表示,大熊猫的寿命因个体情况不同会有所差别,因此暂时并不能排除这种因素。

    身患疾病,不治而亡?

    “前段时间我还来看过它呢,挺好的啊,得什么病了吧?”5月份,市民赵先生曾经带着家人来这里观看“泉泉”,他表示当时没有任何异常。“可能是得了什么疾病吧?”他推测说。

    不过,济南动物园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泉泉”的胃口不错,前段时间还吃过一个粽子,身体也挺好的。对于它是否患有疾病,动物园方面并不给予正面回应。

    不慎中毒,意外死亡?

    此外,还有人向记者透露,“泉泉”可能是中毒死的。

    据传,熊猫“泉泉”当时正在熊猫馆舍纳凉,而馆内有一个防空洞的透气孔。据说在熊猫出事之前,有人曾在防空洞里进行消毒,有毒物质通过透气孔进入“泉泉”所处的位置致其死亡。是否因消毒造成了熊猫死亡,目前没有得到动物园方面的官方证实。

    而参与当晚救援工作的知情人则表示,“泉泉”当晚是被工作人员带到园区防空洞纳凉时突然死亡的,事发后,园区工作人员还拨打了120进行抢救。

    这几种猜测,目前尚未得到济南警方和动物园方面的明确说法。国宝死因谜团,或许要等到专家进行尸检之后才能揭开。

    (记者 万兵兵 实习生 李金星)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