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票 打球迷 网曝黄金男篮售票存猫腻

2013年03月23日 15:11作者:盛堃 韦辉来源:大众网

数千球迷在寒风中苦守、排队半天买不上票、转手高价坑球迷……一条“黄金男篮售票惹众怒,网友爆料票贩子加50万收票转手坑球迷”的微博迅速引发热议,球迷纷纷留言爆料称,售票窗口买不到票,旁边黄牛手中有一大把票,价格高好几倍。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球票都转包给了一家公司代理销售,网友反映的问题正向领导汇报……

  大众网济南3月21日讯(记者 韦辉)数千人排队买票却只买了200张票?因为球票信息不透明,有球迷买票时还和票务人员发生冲突被打。可以说,备受关注的CBA总决赛还未开打就已“硝烟四起”。在济南警方发出严打黄牛的消息后,网友也呼吁共同抵制 “黄牛”,维护自身权益。

  20日晚,山东黄金男篮高层透露:根据统计,售票处卖了2200张票,现场有公安监督售票,不是200张,但是不排除有一些无良的票贩子在里面捣乱,损害了球迷的利益。俱乐部也很无奈,表示正在研究相应措施,力争有改进。

  不过网友和球迷并不买账,2200多张球票卖给了谁?怎么卖的?剩下的五千多张球票去了哪里?随着总决赛的日益临近和各方消息渗透,这一系列疑问似乎逐渐明晰起来,大家把矛头一齐指向了“黄牛”。

  “黄牛”似乎成了中国体育赛事的一大毒瘤,每逢大赛来临,几乎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售票处的票早早就卖光,而赛场周围游荡着各种身影,他们手里攥着大巴的票,遇见球迷则凑上前去“寒暄”一句——“要票吧?”这些人就是被球迷深恶痛绝的“黄牛党”。

  山东黄金男篮历史性的闯进总决赛,球员高兴、球迷高兴、“黄牛”们也很高兴。据了解,黄金男篮常规赛单场球票分5个档次:200元、120元、100元、60元、20元,总决赛价格上涨为:280元、200元、180元、150元、100元5个档次,当然这标出来的都是球票的面值。实际上,在购买总决赛球票时,大部分球迷买到手的票,其价格已翻了数倍甚至数十倍。

  票源不透明、售票方式模糊也引起了球迷的公愤。20日上午,因购票问题,票务人员当着警察的面手持甩棍向球迷大打出手,其行为之猖狂、态度之恶劣也让通宵排队购票无果的球迷寒心。

  20日下午,济南警方在公布打人处理结果后,又抓获“黄牛”1名,另外,警方也向社会征集线索,表示要对非法倒票行为进行依法严肃处理。为维护自身权益,网友们也呼吁全民拍“黄牛”,给警方提供线索。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网友们还提出不买黄牛的票、在家里电视看球以及球票实名等建议来对付黄牛,网友们希望这些措施能给“黄牛党”致命一击。

  网友:根本原因是售票机制问题

  很多网友认为,只对付“黄牛”不是根本办法,问题的根本是售票机制问题。

  网友们认为,问题的根本是售票机制问题,黄金男篮的票务外包本身就是为了利益。他们表示,足球、篮球这些大型赛事属于公益性质比赛,主办方在追逐利益的同时应该尽可能为球迷考虑才是长远之计,因为球迷才是球赛的主人。

  
  昨晚,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高层通过媒体回应称,20日售出门票2200张而非200张。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黄金篮球俱乐部了解到,CBA总决赛首场门票已经全部售空,但俱乐部拒绝透露售出门票的具体数量。
  对于俱乐部高层人士的解释,主场球迷似乎并不买账。济南网友“嘻哈老男生”说:“当时我就在现场,六点去排的队,我前面也就200多人,眼看就排到我们了,就没有票了!现场两千多球迷,真不知道俱乐部怎么会那么厚的脸皮跑出来撒谎!”一位匿名网友说:“现场几千人见证能抵赖么,就卖了两百张。”

  不放票 打球迷 CBA总决赛购票现场混乱(视频)

  继昨日300名山东黄金球迷买票被票务公司“放鸽子”后,今天,CBA总决赛门票正式销售的第一天也没有风平浪静。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今早,山东省体育中心北门有数千球迷排队,但票务公司只卖了100多张门票便称票已售尽,现场更是发生了“数名安保人员追打购票球迷”的事件。

  “我特别想知道,楼下的票都去哪了?”“赛区组委会的各位,看看你们办的好事!打12345吧,这事,一个小小的微博,能管得了?”今天,对于球迷提出购票难问题,经新浪认证的“CBA山东黄金男篮官方微博”如此回应,并称开赛前,请公安机关管管场馆周围的黄牛。
  20日上午,在省体育中心男篮比赛售票处,球迷与票务人员因购买门票发生争执,一名球迷被打。20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公安市中区警方获悉,此次打架事件已处理完毕。另外,警方表示抓获1名倒卖球票嫌疑人,欢迎市民提供线索。
  数千球迷在寒风中苦守、排队半天买不上票、转手高价坑球迷……今天上午,一条“黄金男篮售票惹众怒,网友爆料票贩子加50万收票转手坑球迷”的微博迅速引发热议,球迷纷纷留言爆料称,售票窗口买不到票,旁边黄牛手中有一大把票,价格高好几倍。
  3月20日上午9点,CBA总决赛首场门票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售票处开售,现场等待购票的球迷队伍足有1000米长。不少球迷吐槽“总决赛的门票比春运的火车票还难买”。
  山东黄金男篮与广东宏远男篮的CBA总决赛即将开打,有消息称首场球票于今天上午正式开售。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位于省体育中心的购票点看到,300多名球  迷已经排起了长队,但售票点仍窗口紧闭。一位票务公司的人赶到现场,称售票时间为明日上午9点,并要求购票者凭身份证限购一张,且不准代购。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