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用尼美舒利孩子身体凉了 家长想起来后怕

2011年02月19日 19:55作者:来源:大众网

“尼美舒利居然有这么大的副作用,想起来真是后怕啊。”冯先生说。近日,一种名为尼美舒利的解热镇痛药被央视等媒体曝光,称其有毒副作用,服用这种药可能致儿童中枢神经和肝脏损伤,甚至能导致死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该药退烧快,因此被一些家长拿来做家中常备药,得知该药可能出现的毒副作用,很多家长表示“相当后怕”。

   大众网济南2月18日讯(记者 赵新婷)“尼美舒利居然有这么大的副作用,想起来真是后怕啊。”冯先生说。近日,一种名为尼美舒利的解热镇痛药被央视等媒体曝光,称其有毒副作用,服用这种药可能致儿童中枢神经和肝脏损伤,甚至能导致死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该药退烧快,因此被一些家长拿来做家中常备药,得知该药可能出现的毒副作用,很多家长表示“相当后怕”。

    看到媒体关于尼美舒利有毒副作用,甚至可能致儿童死亡的新闻,冯先生后怕的要命,他给记者讲述了使用尼美舒利的经历。去年6月份,刚刚满半岁的女儿突然感冒发烧烧到了39度多,吃了一些三九等常规感冒药后,仍然没有退烧的迹象,这令冯先生慌了手脚,他赶忙去了附近的板桥社区医院咨询医生,医生给了他一支尼美舒利颗粒。医生告诉他,回去还是继续吃常规药,如果实在退不下来,就吃这个尼美舒利,但是只能吃小半包,不能吃多,烧再退不下来就只能去大医院了。

    冯先生回家后,下午便给女儿吃了从医生那里开的尼美舒利,“结果也就过了一个小时,孩子身体直接凉了,体温一下到了35度多。”冯先生告诉记者,但当时自己心里的欢喜是大于担心的,因为烧终于退下来了。后来冯先生给女儿喝了好多热水,女儿的体温也慢慢的回升到正常,“只是当时感觉孩子精神不大好。”看到此药“如此管用”,后来冯先生还专门跑到历山路一家药店买了4支尼美舒利在家常备。“这几天看到媒体曝光尼美舒利的新闻,回想起孩子当时浑身发凉的情景,真是后怕啊,幸亏后来没再给孩子用过,以后也绝对不敢再用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冯先生一样因为看到尼美舒利的“退烧特效”而将其作为家庭常备药的家长不在少数。很多家长仍然不知道该药“有问题”,而得知其毒副作用的家长则均表示绝对不再使用此药。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