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虐猫者疑为小区居民 居委会将登门座谈

2012年10月18日 19:02作者:王磊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近日,济南虐猫事件引发网友热议。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岔路街小区调查情况,据许多小区居民反映,虐猫者很可能是岔路街6区某栋单元楼的居民。同时,岔路街小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陈兵也表示,通过一天的走访摸底调查,基本锁定了虐猫者身份,居委会今晚到嫌疑人家里,与其本人或家属进行沟通。

  

10月17日深夜,流浪猫花花被送到济南雷欧宠物医院,它的头部被疑似努的器械打入两颗钢钉。今天一大早,雷欧医院的医生们就开始为花花的手术做准备。

花花全身被夹上测量心跳、血压、等得小夹子,嘴巴被固定住,并且插上了氧气管。

从花花头部取出的两只钢钉,每支的长度大约在4厘米左右。顾院长告诉记者,能刺穿猫头骨的钢钉同样可刺穿人的头骨,对人和动物有着致命的杀伤力。

之前被打入三颗钢钉、现在快要痊愈的叮叮,和刚下手术台的花花同住一个笼子,看到同伴出来了,叮叮主动上前为它舔舐。

》》》图片故事:残忍!流浪猫频遭钢钉穿头《《《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王磊 尹海洋 实习生 高雪)近日,济南虐猫事件引发网友热议。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岔路街小区调查情况,据许多小区居民反映,虐猫者很可能是岔路街6区某栋单元楼的居民。同时,岔路街小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陈兵也表示,通过一天的走访摸底调查,基本锁定了虐猫者身份,居委会今晚到嫌疑人家里,与其本人或家属进行沟通。
  居民爆料:虐猫者就住在小区里,多在晚上射杀流浪猫
  “多可爱的小猫啊,这人也真下得了狠心。”18日下午,记者来到虐猫事件的发生地岔路街小区进行调查,该小区6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被钢钉穿头的猫,都是住在6区一个人用类似弩的器械给射伤的,虐猫者多在晚上行动,而且如此恶毒的行为曾经多次被小区里的邻居发现,大家都对此颇有微词,只是迫于同住一小区,没人愿意去惹麻烦。
  据这位爆料的居民猜测,虐猫者之所以如此残忍,或许与小区里有人养的鸽子有关。但在她看来,这些猫似乎并没有威胁到鸽子的生存。她还说,虽然这些流浪猫晚上偶尔会发出叫声,但只要它们在,小区里就没怎么闹过鼠灾,大多数居民还是非常欢迎它们长期待在小区里的,即便有人不喜欢,也不能把它们赶尽杀绝。
  居委会:社区居民都很气愤,今晚将去嫌疑人家中座谈
  18日傍晚,记者在岔路街小区6区见到了居委会负责人陈兵,她正和同事们在小区里调查虐猫事件。陈兵说,虐猫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她和小区里的居民们都感到很气愤,通过一下午的调查摸底,根据居民们提供的线索和多人指正,居委会基本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住址和身份,他就在岔路街小区6区。
  陈兵还说,居委会今晚将登门拜访这位虐猫嫌疑人,通过面对面沟通,或者间接通过其家人对其进行说教,希望能够让虐猫者有所警醒并停止伤害行为。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