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九成支持 少数反对 部分观望

2010年04月22日 19:38作者:来源:大众网

枣庄市薛城区燕山路拆迁牵动着各方神经,其中拆迁户的态度将决定拆迁的进展,记者14日从拆迁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拆迁区域内的1200多户居民已经有1100多户签字同意拆迁,但仍有少数住户尚未与政府达成一致,除了同意搬迁和尚未签字的住户外,还有部分已经在拆迁协议上签字的住户同样尚未搬走,他们在观望。
  14日的燕山路施工现场并没有因为小雨而影响拆迁,机器在轰鸣,很多住户也在围观,他们中间有的已经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完成搬家,有的则仍在守着自己的房子。“我已经签了字,但听说只要坚持不搬就可能多拿二十万”,一位甘女士对记者说,她还认真地询问记者有没有这种可能,“先不搬,再看看!”她说。

部分住户仍不同意搬迁

燕山路区域的部分住房被认为很新

燕山路拆迁已近尾声

    大众网枣庄4月16日讯记者 冯炜程 吴哲)枣庄市薛城区燕山路拆迁牵动着各方神经,其中拆迁户的态度将决定拆迁的进展,记者14日从拆迁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拆迁区域内的1200多户居民已经有1100多户签字同意拆迁,但仍有少数住户尚未与政府达成一致,除了同意搬迁和尚未签字的住户外,还有部分已经在拆迁协议上签字的住户同样尚未搬走,他们在观望。
    14日的燕山路施工现场并没有因为小雨而影响拆迁,机器在轰鸣,很多住户也在围观,他们中间有的已经在拆迁协议上签字,搬完了家,有的则仍在守着自己的房子。
    “燕山路改造我同意,拆迁我也同意,但是目前的补偿不合理!”一位女房主在拆迁现场北头对记者说,在她的身后是一栋二层房屋,由于楼梯是修在房子外面,因此房子的二层很明显是后来建上去的,“我的房子二层确实没有房产证,不光我没有,我们当时一起建了好多二层都没办下证来,但听说惟独有个邻居办下了证,”这位女房主生气地说,“我们没有证的房子才补偿二三十万,据说一起盖的那个有证的补偿了六七十万,太不合理,一样的房子我的房子也得补偿六十多万才对!”
    另一位中年男子则坚持带记者去看看南面一些尚未拆掉的房子,记者跟随他走了近百米后看到几栋白色的二层小楼,看上去比较新,他坚持认为有这样的房子就不能算棚户区。
    与不同意拆迁住户大都情绪激动相比,已经与政府达成拆迁协议并搬走的住户则显得比较理性,当地一所学校的校长对记者说,燕山路拆迁确实是酝酿好久的事,由于选择回迁,他个人认为补偿方案还算合理,所以早早地就同意拆迁。同样在拆迁现场,一位退休职工告诉记者,他也是较早签字搬迁的,“一方面是整体改造一下确实可以住得更好,另外根据拆迁的补偿方案,搬得早还能得到一笔额外的补偿。”而对于如何看待目前仍有部分居民不同意拆迁的问题,他表示一方面是遗留的问题多,另外传言也多,“再坚持一段时间也说不定真能多得到补偿!”
    “我已经签了字,但听说只要坚持不搬就可能多拿二十万”,一位甘女士对记者说,她还认真地询问记者有没有这种可能,“先不搬,再看看!”她说。
    随后,记者带着拆迁户们的不同想法来到拆迁指挥部,拆迁组副组长朱广庆重申三点,第一,拆迁补偿的方案是一视同仁的,不可能对任何人搞特殊,这也是拆迁顺利进行的基本前提,因此即便少数拆迁户仍在僵持,但对他们的拆迁补偿不会改变;第二,政府会继续对拆迁户做工作,确有困难的会全力为他们解决;第三,对于确实无法做通工作的拆迁户,不排除启动法律程度实施强拆的可能朱广庆说,“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包括广大网友监督我们的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