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研苹果被偷 公安:并非全部失窃

2014-10-21 15:3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分享到:

  连日来,青岛农科院科研苹果被偷的消息不胫而走,“三棵科研苹果树全部被偷”、“损失上亿元”等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10月21日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公安分局了解到,被偷的是三棵科研苹果树其中一棵上的部分果实,涉案金额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青岛市农科院官方微博

青岛市农科院官方微博关于“苹果丢失”事件的说明

    大众网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李敏)连日来,青岛农科院科研苹果被偷的消息不胫而走,“三棵科研苹果树全部被偷”、“损失上亿元”等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10月21日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公安分局了解到,被偷的是三棵科研苹果树其中一棵上的部分果实,涉案金额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青岛农科院在北宅毕家村果木培育基地种植的科研苹果新品种,10月18日一早发现全部被偷光,经历六年的科研成果一朝化为乌有,损失上亿元。
  报道发出后,引起网民一片热议。10月20日,青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苹果丢失”事件的说明。说明中称,丢失的试验品种为“唐木甜”,实际直接损失为三棵果树的全部产量约150公斤和2014年的部分实验数据。青岛农科院微博还表示,将着手制定更加详尽的安保措施,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针对此事,青岛公安部门展开了细致调查。10月21日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公安分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崂山公安分局北宅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被偷的是三棵科研苹果树中的一棵,被盗果树上的苹果也没有被全部摘走,而是部分果实丢失。
  “并非网传的三棵树全被偷光。”办案民警说。
  对于涉案价值,民警表示,由于丢失苹果的具体数量、重量没有查实,并且需要根据这种水果的市场价值估算,因此涉案价值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网传涉案价值上亿元还有待核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