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哥”老家吐心声:考清华或北大研究生

2011年09月03日 22:02作者:丁厚勤来源:大众网

  清华两年,他参加了十几个社团,而且结交了诸多朋友。他们中间有清华学生,也有国内外的教授,无不对贾作胜的为人和求学精神赞赏有加。
  在清华大学的操场上,贾作胜经常跟一位老大哥一起跑步,一起在食堂吃早饭,后来,他才知道这位老大哥是清华同方的一位高层领导。就在贾作胜离开清华大学的前夕,他们一起吃饭时,这位老大哥关切地告诉他:有困难的时候,一定打招呼。
  不久前,一位英国教授到清华大学的报告厅开会,正因找不到地方而着急,贾作胜热情地上去用英语问:“Can I help you?”并将他带到报告厅。英国教授很感激,请贾作胜陪他登长城,并表示“我买单”。

"保安哥"贾作胜返乡 通过大众网祝网友中秋节快乐

 

回到阔别两年的老家,贾作胜格外高兴

  大众网菏泽9月3日讯 (记者 丁厚勤 高登福)今天早上6点10分,“保安哥”贾作胜匆匆走出菏泽火车站,归心似箭,鄄城老家他已两年未返。

  受贾作胜之邀,大众网记者作为惟一接站者,随其返乡。途中,他娓娓道出自己两年来的清华生活,和激荡在心中的梦想。

  “一不小心成了新闻人物,前段时间我一直在躲避媒体。”贾作胜说,“明天我将在山东师范大学接受记者采访,给关心我的社会各界和网友一个交待,从此开始安静的大学生活。”

 

离别前,贾作胜将部分书籍赠送给清华大学图书馆

 
  “保安哥”很阳光 笑称清华图书馆系毕业 

  “清华保安哥”,“清华低调哥”,“新东方帽子哥”……,成为新闻人物之后,贾作胜得到了很多昵称。“低调哥”是很多媒体记者送给他的,因为他一直婉拒采访,不愿多谈自己的故事。

  令记者意外的是,一身运动装打扮的贾作胜看上去很阳光,说话也很有逻辑,绝不是一个内向青年。

  “我摔了一个很大的跟头,用了5年的时间才爬起来。”贾作胜说,正是在他情绪最为低落的时候,在清华大学食堂工作的一个儿时伙伴,邀他去看看清华,贾作胜遂动身进京。到清华后,好友每月给他的饭卡充100元钱,并为他提供了住处。

  他渴望求知,心底始终燃烧着大学梦。他想去清华图书馆看书,却因为没有借阅证进不了门。后来,他打听到,在物业打工可以办理图书馆的借阅证,就到物业上了班。

  两个月后,图书馆的保安员对他说:“要不你来这里工作吧,我们正缺人。”贾作胜就这样幸运地成为清华大学图书馆的保安人员。他选择了夜班,白天就一头钻进图书馆,如饥似渴地看书学习。

  两年间,贾作胜在清华大学听了许多名家的讲座。9月2日,离京前一天,他还听了俞敏洪、李开复讲座。他向记者笑谈,“如果再给我两年,我就是从清华图书馆系毕业的学生了。”

  大众网全程记录:清华保安贾作胜的返乡路(组图)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