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否认作秀 不孝“一票否决”将邀专家论证

2012年10月25日 22:36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针对网上的诸多疑问,25日晚上,曲阜市委宣传部向大众网记者回应称,将孝道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红线”不是作秀,而是当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在干部提拔任用公示阶段,如果有“不孝”的行为被群众举报并查实,该干部将被一票否决。
  此外,曲阜市委宣传部还通过官方微博解释称:“曲阜打造彬彬有礼道德城市不是作秀,是历史和现实的需要。彬彬有礼道德城市的内涵是打造“大爱之城、诚信之城、孝德之城、仁德之城”,努力使曲阜的道德建设水平走在前列,这是我们的目标。”

25日下午,曲阜市委宣传部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不孝不提拔标准。

    大众网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王磊)针对网上的诸多疑问,25日晚上,曲阜市委宣传部向大众网记者回应称,将孝道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红线”不是作秀,而是当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在干部提拔任用公示阶段,如果有“不孝”的行为被群众举报并查实,该干部将被一票否决。记者了解到,对于干部孝不孝具体如何量化评判、该评价机制是否科学等问题,曲阜将邀请国内专家进行调研和论证。

    回应:不是作秀,干部不孝提拔任用将被一票否决

    这是作秀吗?拿孝道当干部提拔“红线”合理吗?“不是作秀。不尽孝,何谈人味,无人味,怎能为官。”针对网友的议论,25日下午,曲阜官方微博做出正面回应。

    25日晚,曲阜市委宣传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在采访中明确表示,近期曲阜市打造“彬彬有礼道德城市”,以“四德工程”为主要内容,其中孝德建设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孝德建设中,将大力推进赡养责任状签署和公示工作,把孝道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红线”,这不是作秀。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曲阜的干部今后在提拔任用公示阶段,如果有“不孝”的行为被群众举报并查实,该干部将被一票否决,但这只是一个基本的原则,具体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

    另外,在采访中,当被问及对“不孝不提拔”持何种态度时,当地的多位干部都表现得十分谨慎。记者了解到,目前曲阜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孝德”的考核细则,在反复座谈和调研的基础上,还将邀请国内专家进行论证,再形成意见并出台。

    解释:这是历史和现实的需要,孝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

    此外,曲阜市委宣传部还通过官方微博解释称:“曲阜打造彬彬有礼道德城市不是作秀,是历史和现实的需要。彬彬有礼道德城市的内涵是打造“大爱之城、诚信之城、孝德之城、仁德之城”,努力使曲阜的道德建设水平走在前列,这是我们的目标。”

    “不孝不提拔,理应成为选拔任用干部的条款。中国是孔子故乡,自古就是文明世界的礼仪之邦,孝老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必须发扬光大。如果选拔干部只会当官不会做人,连起码的孝心都没有,怎可能为国尽忠? ”曲阜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称,“孝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按说这样的事情本来不应该作为提拔干部的硬性指标,但是现在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不孝的人呢?这说明,虽然孝道是做人最基本,但是还有人没做到,自己的父母都不孝,当了官,能做好官吗?能为民服务吗? ”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