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交房又成泡影 凯旋帝景继续“楼拖拖”

2010年12月19日 19:14作者:来源:

元旦将至,日照“楼拖拖”年底交房的承诺又成泡影!昨天上午,凯旋帝景的20余位业主再次来到售楼处集体维权,向开发商讨要说法。然而,这次维权,业主们得到的又是一份“口头承诺”:明年6月底交房没问题。今年8月份,本网刊发了“日照楼拖拖三年不交房”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报道的压力下,凯旋帝景的开发商——日照埃菲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曾公开承诺:2010年12月31日之前交房没问题。然而,刚刚过去三个月,承诺交房的时间又推后了半年。

  大众网日照12月19日讯(记者 李雪)元旦将至,日照“楼拖拖”年底交房的承诺又成泡影!昨天上午,凯旋帝景的20余位业主再次来到售楼处集体维权,向开发商讨要说法。然而,这次维权,业主们得到的又是一份“口头承诺”:明年6月底交房没问题。
  今年8月份,本网刊发了“日照楼拖拖三年不交房”的系列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报道的压力下,凯旋帝景的开发商——日照埃菲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曾公开承诺:2010年12月31日之前交房没问题。然而,刚刚过去三个月,承诺交房的时间又推后了半年。

  业主三天两头往这跑,楼盘三月没变样

  昨天上午9点刚过,20余位业主就聚集在了凯旋帝景售楼处门前。“年底交房,一点指望没有”,一姓宋的业主失望地告诉记者,他每天下班都路过这里,还三天两头的往这跑,三个月下来根本没发现楼盘变样。“每次进入施工现场,都是只看到四五只狗来来回回穿梭,极少见施工人员的身影”。
  “房子迟迟不交,我们一家人不得不租房住,除了房租,每个月还要还3000块钱的房贷”,前来维权的业主张女士也大倒苦水,她说,自己家在五莲,为了孩子上学卖掉家中原来的房子购买了凯旋帝景的“金星阁”,没想到拖到现在,全家光额外支付的房租每年都得上万元。
  不少业主都担心照这样下去再过几年交房也无望,凯旋帝景就会成了真正的烂尾楼。网友“人雁南飞”表示,她已经不想知道楼盘背后停工的原因是什么,只想得到开发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承诺:何时交房,如果开发商继续延期,应该加倍赔偿业主违约金。
  记者在凯旋帝景的施工现场看到,三栋楼仍然处于半停工状态,只有寥寥几个工人在施工、看门。
  开发商再次承诺:明年6月底能交房

  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埃菲尔置业的负责人终于露面了。一位自称负责凯旋帝景工程建设的王姓经理说,公司总经理王海出差在外,由他出面给业主答复。
  王经理承认凯旋帝景交房时间要继续往后拖,但他同时表示,现在整个楼盘已经基本完工,所剩的施工量并不多,“2010年6月底交房肯定没问题”。当有业主质问既然已经基本完工,为什么还要拖半年交房时,王经理表示“中间肯定有原因”,至于什么原因他却未做出回答。
  对于王经理“明年6月底交房没问题”的口头承诺,业主们拟出一份交房承诺书,让王经理签字,但他却再三推诿,称自己所言是“依照目前的楼盘施工进度”。
  记者注意到,在凯旋帝景的售楼大厅内挂着两张荣誉证书:凯旋帝景曾经在日照市首届住宅交易会上被评为“日照最受欢迎的楼盘”、“日照市最理想的户型”。如今,“最受欢迎的楼盘”留给业主的更像一场恶梦。凯旋帝景到底何时能交房?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赵永刚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