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南北线一冷一热 途径城市多致老济青拥堵

2012年10月07日 08:33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今天,连续八天的“双节”小长假接近尾声,同为高速公路的济青南北线却在这个假期里遭遇了冷热两重天的待遇。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山东省高速公路支队济南大队副大队长朱以帅表示,两条线路的路过城市不同直接导致了这次小长假中南北两线冷热不均的情况,即使没有免费政策,济青北线也一定会在假期开始时堵车。

 

大众网济南106记者 张帆)今天,连续八天的“双节”小长假接近尾声,同为高速公路的济青南北线却在这个假期里遭遇了冷热两重天的待遇。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山东省高速公路支队济南大队副大队长朱以帅表示,两条线路的路过城市不同直接导致了这次小长假中南北两线冷热不均的情况,即使没有免费政策,济青北线也一定会在假期开始时堵车。

省高速公路支队济南大队副大队长朱以帅告诉记者,在102以后,整个济青北线的情况感觉上跟平时没有太大差别了,平常在济青北线零点处的双向车流量大概在3-4万次,根据2日统计的数据,双向车流量为6万次。在济青南线,平时的车流量为2万多次。“假期开始的前两天和最后两天是车流量最大的情况,930的车流量是8.5万次,如果没有免费政策,这个数据应该为7万多。因为交警部门都有应急预案,所以多一些也完全在控制的范围之内。”

造成老济青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沿途重要城市多,有淄博、潍坊、青岛,去省内的东营、烟台也需要路过济青北线,而南线除了莱芜和临沂以外,路过的都是县城,司机可选择的范围太小,也是大多数人不走南线走北线的原因。

造成济青北线拥堵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事故。朱以帅说,在930一天之内,济南大队负责的从高速零点起至章丘段内的事故就有三十多起,而到了102,一天发生的事故在10起以下,这些事故直接导致了占用车道,阻碍其他车辆的通行。

朱以帅说,在每个小长假来临之前,交警部门都会认真部署,做很多份预案,尤其是在这次免费政策下,但是实际情况中并没有发生想象中不可控的状况,当时设想的会有很多车辆在零点高速公路入口处等待免费时间段的情况也没有发生。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