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新:实现收入倍增 要当示范户

2013年01月24日 14:38作者:尹海洋 盛堃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参加旁听省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的大众网网友代表王和新说,他建议的核心内容在政协报告中被体现了,报告中提到的收入倍增计划充满信心,他将争做示范户,带领周边百姓生产出更好更优的农产品。

旁听代表王和新在谈听会感受时说,会议报告里有许多内容都关注具体的民生问题。

  大众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今天上午,参加旁听省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的大众网网友代表王和新说,他建议的核心内容在政协报告中被体现了,报告中提到的收入倍增计划充满信心,他将争做示范户,带领周边百姓生产出更好更优的农产品。
  听完工作报告后,王和新说自己激动又自豪,他说,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围绕三农统筹城乡发展,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他的观点相契合,他建立示范园,就是为了强化质量管理,一是让老百姓增收,二是还能为社会提供安全绿色的农产品和食品。
  说到此次旁听,王和新说,他带来了最贴近民生贴近民意的声音,也将把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带回家乡--黄河镇。他说:“我不仅要搞好调研,提好的建议,还要争当示范户,用我的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老百姓,让他们在同样的土地上,不断取得更好更优的农产品,实现收入倍增。”

    山东“两会”首邀网友旁听 10名代表"出笼"记

    在今年山东“两会”期间,大众网网友权威、王润林和刘学方等10名群众旁听代表成了“会场明星”,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当天,他们着装正式,与813名委员共听报告。而在一天前,他们还是大学生、企业老板、高校老师、公务员、普通农民……山东人口9千多万,他们是如何脱颖而出的?省“两会”期间,他们能做些什么?带着网友的这些追问,大众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大众网四网友入选群众代表 旁听省政协大会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在济南召开。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省政协获悉,大众网通过“民声连线”栏目向省政协推荐的权威、孙爱伟、刘学方、王和新4名网友,入选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大会旁听10名群众代表名单。他们将佩戴“列席证”旁听开幕大会、大会发言,并参加“民声连线”专题座谈会。

    10群众代表领到列席证 旁听政协开幕会

    今天下午,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10名群众代表领到了列席证,他们将分别旁听明天上午的开幕会大会和28日上午的大会发言。群众代表们表示,会把更多的百姓呼声带到两会,大众网将在第一时间,通过“网友旁听席”栏目发布四名旁听网友的上会见闻。

  旁听群众代表建议与委员提案“相同待遇”

  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组负责人赵孝为介绍,对于今年旁听代表在会议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管形不成提案,但是仍将积极认真对待,不会降低标准,与政协委员的提案“相同待遇”。

  王和新:充实提案 向全国两会提交

  今天在省政协召开的旁听群众代表座谈会上,由大众网推荐的网友代表王和新说,他要通过今年的两会认识更多的专家型代表,丰富自己的提案,争取提交到全国两会上。
  权威:把老百姓的声音带到会上

  权威说,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能参与到两会中有了被尊重的感觉,在两会召开的过程中,他不但会关注热点问题,还会尽力将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和老百姓的声音捎到两会上。

    旁听代表成会场明星 百姓提案聚焦民生

    “首次听会感受如何?”“哪些问题您最关注?”……今天上午,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后,首次旁听大会的权威和刘学方等10名群众代表被众媒体记者团团围住,他们对报告的评价,对大会的感受,以及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记者发现,这10名旁听代表提交的“百姓提案”都是有关基层民生问题。

  政协开幕会50分钟 旁听代表写诗赞“开放”

    今天上午,权威、辛安、王和新等10名旁听代表首次走进“两会”会场,旁听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省“两会”开放度和透明度提高,50分钟的开幕大会简练务实,更加关注基层民生,成为旁听代表们旁听后的最大感受。“旁听代表首次走进省政协开幕会的会场,体现了政治民主协商开放度的进一步提高。”在旁听完上午的开幕会后,权威说,今年的大会报告没有空话套话,会风勤俭务实,而且首次邀请群众代表旁听大会,这都是进步的体现。

    旁听代表列“计划”:旁听讨论 亲历提案

    今天上午,旁听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后,群众代表刘学方列出了后几天的“工作计划”,他希望旁听讨论会,并亲历提案讨论、形成的过程.“我们这些群众代表能进入政协两会会场,说明了我省协商民主发展落到实处。”刘学方说。

    旁听代表建议政府聘百姓参事

    今天上午,在旁听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后,旁听群众代表、大众网网友权威说,省政协邀请群众代表旁听大会体现了省“两会”开放度进一步提高,建议将来政府从参与百姓提案的代表中聘任百姓参事,深度参与政府工作。
    “旁听建议”出自在校大学生之手

    今天上午,旁听代表王润林如期来到了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开幕现场,与其他9位旁听者一样,他今年依然向大会秘书处提交了自己的建议,包括残疾人就业培训、大学毕业生申请廉租房优惠等31项,不过,最令他高兴的是去年所提的“群众旁听”的建议今年被采纳了。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