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公布50种不合格卫生纸 山东中顺在列

2010年09月15日 10:18作者: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2010年卫生纸等4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卫生纸共抽查了北京、天津、山东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28家企业生产的588种产品。依据GB20810-2006《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对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抗张指数等7个主要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有47家企业的50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公布2010年卫生纸等4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的公告》(总局2010年第87号公告)


2010年第87号
关于公布2010年卫生纸等4类产品质量
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2010年卫生纸、纸面石膏板、陶瓷片密封水嘴、玩具等4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布。
  卫生纸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28家企业生产的588种产品。依据GB 20810-2006《卫生纸(含卫生纸原纸)》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对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抗张指数等7个主要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有47家企业的50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附件1)。
  纸面石膏板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重庆等15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依据GB/T 9775-2008 《纸面石膏板》国家标准的要求,对面密度、纵向断裂荷载、横向断裂荷载、棱边硬度、端头硬度、抗冲击性、面纸与芯材粘结性、背纸与芯材粘结性、外观质量、厚度偏差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有3家企业的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附件2)。
  陶瓷片密封水嘴共抽查了北京、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8个省、直辖市207家企业生产的253种产品。依据GB 18145-2003《陶瓷片密封水嘴》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对流量(带附件)、流量(不带附件)、密封性能、阀体强度、冷热疲劳试验、酸性盐雾试验、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等8个主要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有76家企业的8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附件3)。
  玩具共抽查了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7个省、直辖市211家企业生产的212种玩具产品。依据GB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和GB5296.5-2006《消费品使用说明第5部分:玩具》等国家标准的要求,对机械物理性能(正常使用、合理滥用)、燃烧性能、特定元素(铅、铬、镉)的迁移、产品标识和使用说明等4大类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有22家企业的22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附件4)。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和《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处理。
特此公告。
 
  附件:1. 2010年卫生纸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2. 2010年纸面石膏板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3. 2010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4. 2010年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