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跪求"狂打记者 寿光人民医院"要人命"

2012年07月18日 10:13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16日,寿光市民拨打大众网热线,称古城街道南孙云子村村民郭盼忠身体不适到寿光市人民医院就诊,却因“CT晚上关机”,延误治疗导致死亡。令人瞠目的是,死者家属为讨说法向院方人员下跪,面对跪在脚下的家属,院方竟然无动于衷,无人将家属扶起。而两名大众网记者在17日前往该院采访时也遭遇野蛮阻拦、抢夺设备,其中一名记者被殴打。对于这起医疗事件和野蛮阻挠采访的行为,院方至今没有任何正面回应。
  “医生说CT室11点左右关机,只有重病人才给开,那怎样才算重病人?当时急诊上也说我父亲只有做CT才能确定病情,医院很明显延误治疗。到现在是什么原因死亡的都不知道。” 郭盼忠的儿子称。
  家属称出事后找到院方讨个说法,但医院唯一的回应就是“院方无过错”。“我们跟医院协商好几天了,他们想尽办法一拖再拖,就是不承认有过错。昨天上午医院说同意给我们减免医药费,既然你没错为何减免医药费?我们就是想要个公道。

  在寿光市人民医院接待室,3名死者家属向院方人员下跪,院方人员表情漠然。(大众网记者 摄)

    大众网寿光7月18日讯  7月16日,寿光市民拨打大众网热线,称古城街道南孙云子村村民郭盼忠身体不适到寿光市人民医院就诊,却因“CT晚上关机”,延误治疗导致死亡。令人瞠目的是,死者家属为讨说法向院方人员下跪,面对跪在脚下的家属,院方竟然无动于衷,无人将家属扶起。而两名大众网记者在17日前往该院采访时也遭遇野蛮阻拦、抢夺设备,其中一名记者被殴打。对于这起医疗事件和野蛮阻挠采访的行为,院方至今没有任何正面回应。 

    CT关机不予检查,家属斥老父因延误治疗而死

    7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赶到寿光市古城街道南孙云子村,找到死者郭盼忠家,却见大门紧锁。经了解邻居得知,郭盼忠家人在寿光市人民医院讨说法。11时左右,大众网记者赶到寿光市人民医院,见到死者郭盼忠的家属。家属称7月13日晚11点半,郭盼忠感觉身体不适,家人便陪同他到寿光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初步检查后称需要做胸部CT,家属缴费后到CT室,却被告知“CT刚关机,除重病患者都得明天才能做”。
    家属称郭盼忠回到急诊室时候已经非常难受,医生便给开了X光片的单子。但X光片并不是很清楚,医生说很难确定病情,只能先住院治疗。患者转呼吸内科治疗,值班医生同样要求做CT,但再次被CT室拒绝,家属称医生便只给患者打一些常规药物。
    家属称,次日凌晨4点左右,郭盼忠病情越发严重。“刚开始时咳血,再到后来躺在地上吐血。这时候值班医生才给我父亲化验血,做一些相关检查。后来看没办法,我要求送到重症监护室,可医生说已经这样,即使送进重症监护室也很难救治了。”郭盼忠的儿子说。
    5点左右,郭盼忠最终抢救无效死亡,突如其来的巨变,让家人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昨天下午还哄着孩子在街上玩,去病房时候他还是自己走着去的。住进病房前几个小时只做了一个X光片,还没有确诊的情况下便注射常规药,直到临死才做血常规检查。”家属称院方这种工作方式非常不负责任。
    “医生说CT室11点左右关机,只有重病人才给开,那怎样才算重病人?当时急诊上也说我父亲只有做CT才能确定病情,医院很明显延误治疗。到现在是什么原因死亡的都不知道。” 郭盼忠的儿子称。
    家属称出事后找到院方讨个说法,但医院唯一的回应就是“院方无过错”。“我们跟医院协商好几天了,他们想尽办法一拖再拖,就是不承认有过错。昨天上午医院说同意给我们减免医药费,既然你没错为何减免医药费?我们就是想要个公道。” 

   

    打完记者打死者家属 寿光人民医院再下“黑手”

    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又对此事做了进一步的追踪调查,死者家属告诉大众网记者,就在记者被围攻以后,他们在接待室也遭到寿光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殴打,而院方对此却称他们属于“正当防卫”。

    本网评论:冷漠填不平医患鸿沟 拳头打不倒舆论监督   

对于寿光市人民医院的行为,我们想给一个忠告:冷漠填不平医患鸿沟、拳头打不倒舆论监督。大众网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阻挠、威胁,都会坚定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寿光市人民医院,你们应该反思了,你们要对患者、对记者、对公众有个交代,是继续嚣张冷漠还是积极处理各种矛盾,我们需要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