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家长很困惑 孩子性早熟到底为什么?

2010年08月16日 14:22作者:吴哲 韦辉来源:大众网

孩子性早熟,牵动了每一个家长的心,记者近日从上海市各大医院实地采访中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很关注孩子的成长,但却有一半的受访家长表示对什么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却知之甚少,只知道多吃肉不好。记者在上海新华医院和儿童医院随机采访了几十名性早熟患儿家属,他们中很多人表示自己是偶然才发现子女身上的这些变化,也有家长是因为近期媒体关于奶粉致性早熟的报道,才带子女来检查一下是否真的是性早熟。

    大众网上海8月15日讯 (大众网特派记者记者 吴哲 韦辉  东方网记者 刘轶琳 )孩子性早熟,牵动了每一个家长的心,记者近日从上海市各大医院实地采访中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很关注孩子的成长,但却有一半的受访家长表示对什么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却知之甚少,只知道多吃肉不好。

    13日下午,记者在上海新华医院和儿童医院随机采访了几十名性早熟患儿家属,他们中很多人表示自己是偶然才发现子女身上的这些变化,也有家长是因为近期媒体关于奶粉致性早熟的报道,才带子女来检查一下是否真的是性早熟。

    家住徐家汇的王女士一个人带着儿子亚光(化名)来儿童医院的内分泌科做检查,小亚光虽然只有5岁,但是体重却达到了44公斤,完全是普通人眼中的小胖墩,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平时饭量很大,比一个大人还能吃,吃完不久就喊饿,以前没当回事,可是最近开始长腋毛和阴毛,自己很着急就向单位请了假带孩子来看一看,是不是属于性早熟的情况。

    和王女士一样情况差不多的是家住普陀的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女儿今年刚七岁,身高将近1米4的她,乳房发育得快接近成年人,所以带孩子来看看是不是属于性早熟,准备及早接受治疗。王女士表示,孩子比较喜欢吃肉,但是自己家人都很少在外面的餐馆吃饭,所以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孩子的提前发育。

    王女士和刘女士的情况不是个例,几乎所有的受访家长都表示,平时很关心孩子的生活和起居,但是到现在也很纳闷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孩子性早熟。他们中的很多人还表示,不希望自己的疏忽给孩子以后的生活留下遗憾,以后会更加注意孩子的饮食,因为在他们看来,不合理和不健康的饮食是导致小孩子性早熟的最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