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儿童性早熟与奶粉无关 沪上奶粉未见“圣元”

2010年08月16日 16:10作者:吴哲 韦辉来源:大众网

记者连续在上海几家大型超市和上海最大的妇婴用品连锁机构采访发现,上海的奶粉市场根本就没有“圣元”。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上海徐家汇区最大的生活类超市“好又多”量贩超市,在超市二层,记者很轻松地找到了摆满各种品牌婴幼儿奶粉的货架,年轻的顾客正在为1岁多的孩子挑选奶粉。货架上多美滋、雅培、美赞臣等进口和国内品牌奶粉被摆放在最靠前的位置。记者在三排奶粉货架前面仔细搜索了几圈,始终没有找到近期媒体报道的“圣元优聪优博婴幼儿奶粉”的踪迹。当记者问起一位促销人员,什么品牌奶粉最受上海年轻父母们的青睐,该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还是进口奶粉最受欢迎。

    大众网上海8月16日讯 (记者 吴哲 韦辉)记者连日来在沪采访,对“上海3万儿童性早熟”现象进行各方调查,这“3万儿童”与此前传言的“喝圣元奶粉导致婴幼儿性早熟”是否有关系呢?记者连续在上海几家大型超市和上海最大的妇婴用品连锁机构采访发现,上海的奶粉市场根本就没有“圣元”。

    超市:“圣元”不是供货商  货品多为洋奶粉

    13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上海徐家汇区最大的生活类超市“好又多”量贩超市,在超市二层,记者很轻松地找到了摆满各种品牌婴幼儿奶粉的货架,货架前几名,年轻的顾客正在为1岁多的孩子挑选奶粉。货架上多美滋、雅培、美赞臣等进口和国内品牌奶粉被摆放在最靠前的位置。记者在三排奶粉货架前面仔细搜索了几圈,始终没有找到近期媒体报道的“圣元优聪优博婴幼儿奶粉”的踪迹。
    卖场一位促销员带着“多美滋”品牌奶粉的宣传单页向记者极力推荐,这是上海本地分装,但奶源地是澳大利亚的进口奶粉,质量很有保障。当记者提及近期出现的圣元奶粉的相关报道,超市内是否有“圣元”奶粉在售时,促销员表示,“好又多”超市目前为止从来没有售卖过圣元奶粉。
    记者询问促销员,上海其他超市有无圣元奶粉销售?该促销人员告诉记者说:“没见过。”她说,她两年多的奶粉促销经历中,从来没在上海超市里见到过圣元奶粉,家乐福、大润发、莲花、百联等几个大超市里肯定没有,因为所有的奶粉在这些大超市都是同一个供货渠道。
    记者随后又陆续走访了位于虹桥区的家乐福超市和位于徐家汇商圈的新陆达吉百盛超市以及港汇广场地下二层超市。超市内奶粉的销售情况和“好又多”一模一样,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给了记者同样的答案,超市内从未售卖过圣元优聪优博婴幼儿奶粉,圣元奶粉不是超市的供货商。

    妇婴用品连锁机构:从未售卖过“圣元”
    15日,记者来到上海市最大的妇婴用品连锁机构——爱婴室母婴用品商店,店门最正中的货架上摆满了袋装和盒装奶粉,店员用加大码的字体书写了大大的“降”字,提示顾客该款奶粉正在打折促销。当记者问起一位促销人员,什么品牌奶粉最受上海年轻父母们的青睐,该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还是进口奶粉最受欢迎,店里进口奶粉的销售量是国产奶粉的两倍还要多一点,国产奶粉中的贝因美和多美滋卖的也算不错。
    记者随后从奶粉柜台前详细的查看了一圈,并未有发现圣元奶粉的踪迹。据彭姓店长介绍,爱婴室一直未有销售过圣元优聪和优博奶粉,上海三万儿童性早熟事件也没有影响到店内的奶粉的销售。如果国家卫生局公布出奶粉的调查报告,公司肯定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