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顶行交警事件反思:精神可嘉,行为不提倡

2014年02月15日 14:53作者:刘进来源:大众网

  菏泽疯狂司机顶行交警3公里的事件在全国受到关注,事件也引来广泛的讨论。菏泽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兼市区大队大队长张俊福认为当事交警的敬业精神可嘉,但用身体冒险不应提倡。一线的交通警察提出:针对一般的违法行为,到底有没有必要在市区内追赶呢?据悉,事件发生后,交警支队的领导专程去医院看望了被顶交警吕先东。张俊福表示,下一步,市区大队还要集体向吕先东同志学习,他的敬业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但我还是不提倡用身体冒险这种行为,吕先东曾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武警战士,这起事件中,如果换成别人,可能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张俊福说。
  张俊福表示,像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利用各个路口的警车围堵的方式,把涉事车辆拦下来。

  大众网菏泽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刘 进)菏泽疯狂司机顶行交警3公里的事件在全国受到关注,事件也引来广泛的讨论。菏泽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兼市区大队大队长张俊福认为当事交警的敬业精神可嘉,但用身体冒险不应提倡。一线的交通警察提出:针对一般的违法行为,到底有没有必要在市区内追赶呢?

  张俊福:敬业精神可嘉,用身体冒险不提倡

  在总结这起惊动全国的事件时,张俊福表示,他对交警的联动反应印象深刻,附近的执勤交警沟通及时,各个路口合作紧密,比较好地控制了局面。

  据悉,事件发生后,交警支队的领导专程去医院看望了被顶交警吕先东。张俊福表示,下一步,市区大队还要集体向吕先东同志学习,他的敬业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但我还是不提倡用身体冒险这种行为,吕先东曾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武警战士,这起事件中,如果换成别人,可能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张俊福说。

  张俊福表示,像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利用各个路口的警车围堵的方式,把涉事车辆拦下来。

  一线交警:要不要在市区内追击?

  上岗刚刚半年的交通协警王某对记者表示,有部分司机对交通协警存有歧视的心理,通过肩上的章发现执勤的是协警后,就很容易出现“闯关”现象。

  “我也有一点思考,像这样不配合检查的情况,尤其是在人车密集的市区内,有没有必要采取警车追赶的方式?”王某说。

  做了17年交通警察的李建树表示,这起事件中有交警被顶在车上,警车追击在情理之中。

  “但是,我觉得,只要不是肇事逃逸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完全可以采取录像记录、事后调查的方式来处理。路上追赶,对交警和路人都构成极大的危险。”李建树说。

  老出租司机:事件会对菏泽交通起到提升作用

  开了16年出租车的吴长春,对这些年来菏泽市区的交通状况变化颇有感慨。吴长春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菏泽交警的形象有了很大改观,菏泽市民也逐渐熟悉了交通规则,路上规范许多。

  吴长春表示,他每天在路上跑,常会遇到一些像这起事件里一样的蛮横司机,塞车、闯灯、飙车,现在还都存在。

  “这起事件也是个警示,通过广泛宣传,那些蛮横开车的人会有些收敛,大家也看到了交警的责任心,对以后的市区交通改善是好事。”吴长春说。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