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回忆茂珲关键词:阳光、开朗、多才多艺

2012年03月05日 09:30作者:赵新婷来源:大众网

  关于孙茂珲,战友们用的最多的词汇是“阳光”、“开朗”、“多才多艺”。——他擅长画画,弹得一手好吉他,还是一名滑板高手。现在,他的漫画作品还挂在园区消防大队三楼的“官兵才艺展示区”里,他钟爱的滑板被锁在个人物品箱里……
  “孙茂珲爱玩也会玩。他经常给我们画人像,吉他弹得非常棒,还是一个玩滑板的高手。他还说他参军前玩过朋克。”战友易光星回忆说。现在,在园区消防大队三楼的“官兵才艺展示区”里,孙茂珲的素描有7幅,有的是战友半身像,有的是消防战士的漫画形象,还有一幅金鸡湖圆融雕塑的写生。除了绘画,二楼娱乐室里放着他捏的泥人像。

孙茂珲未完成的绘画作品

战友向记者介绍孙茂珲生前所用的吉他

  大众网苏州3月4日讯记者 赵新婷)关于孙茂珲,战友们用的最多的词汇是“阳光”、“开朗”、“多才多艺”。——他擅长画画,弹得一手好吉他,还是一名滑板高手。现在,他的漫画作品还挂在园区消防大队三楼的“官兵才艺展示区”里,他钟爱的滑板被锁在个人物品箱里……
  “孙茂珲爱玩也会玩。他经常给我们画人像,吉他弹得非常棒,还是一个玩滑板的高手。他还说他参军前玩过朋克。”战友易光星回忆说。现在,在园区消防大队三楼的“官兵才艺展示区”里,孙茂珲的素描有7幅,有的是战友半身像,有的是消防战士的漫画形象,还有一幅金鸡湖圆融雕塑的写生。除了绘画,二楼娱乐室里放着他捏的泥人像。“平时大队里为了丰富我们战士的业余生活,经常从学校里请一些老师来教我们画画、泥塑,大家一起学,他学得特别好。”娱乐室的一角,还放着一排吉他,里面有一把是孙茂珲弹熟的。易光星告诉记者,孙茂珲的吉他弹得特别好,就算不熟悉的曲调只要有乐谱,他看一遍就能流利地弹奏。
  除了担任特勤三中队四班班长的职务,记者发现,在园区消防大队三楼的文体俱乐部名单里,孙茂珲也担任着俱乐部的文艺委员。指导员余杨介绍,孙茂珲排演的舞蹈节目,曾在省总队和公安部的汇报演出中得过奖,他参演的小品也在全市比赛中得过奖。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