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山木被曝与多名女下属有染 家中藏千张裸照

2010年05月14日 09:55作者:来源:大众网

当他想对一个女孩子下手的时候,会先给她买很多昂贵的名牌衣服,在物质上满足她,然后带她去拍外景写真,女孩子降低戒备心后,就会被他带去几处房产之一,名为“拍内景”,其实就是拍裸照。——— 山木培训前员工小光。昨晚10时40分左右,南都记者在东晓派出所看到宋山木从一个房间里走出来,走进人民调解室,其标志性大胡子全部剃光。宋山木的麻烦在蔓延。

山木总部前台上放有专门介绍宋山木的书供来访者阅读。

  罗湖区松泉公寓的电梯监控录像显示,5月3日晚,戴着鸭舌帽的宋山木带着罗云(化名)进出电梯。(视频截图)

  当他想对一个女孩子下手的时候,会先给她买很多昂贵的名牌衣服,在物质上满足她,然后带她去拍外景写真,女孩子降低戒备心后,就会被他带去几处房产之一,名为“拍内景”,其实就是拍裸照。

  ——— 山木培训前员工小光

  昨晚10时40分左右,南都记者在东晓派出所看到宋山木从一个房间里走出来,走进人民调解室,其标志性大胡子全部剃光。

  宋山木的麻烦在蔓延。

  昨天,本报报道了宋山木卷入强奸案一事,报警的22岁女孩罗云(化名)独家通过南方都市报回忆了事发经过。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山木前员工对南都透露,与宋山木有染的女性在公司里绝非少数;事发地的小区工作人员也证实,山木经常带不同女子回来。

  这名山东企业家发迹于深圳,近20年苦心经营起“跨国型连锁教育机构”,公司希望案件不要影响到企业运营,法律顾问杨林更怀疑竞争对手利用其弱点下套——— 案情扑朔迷离。

  ■记者回访

  事发公寓常有异性出入

  按照罗云的描述,5月3日晚上8时左右,宋山木带她来到罗湖区松泉公寓3栋809室“打扫卫生”,随后威逼利诱,拍下裸照并实施强暴。

  “这里是半山腰”——— 罗云转述了山木的恐吓,原来并非虚言———南都记者昨天来到太白路上的松泉公寓探访,事发地点3栋位于小区最深处,需两次攀爬陡直的楼梯才能上到楼栋所在高度。这栋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旧楼共9层,底层的电梯按钮都已损坏,楼内墙壁斑驳,5月3日当晚就引起了罗云的怀疑。

  “我发现,他对房里的东西摆放非常熟悉,很清楚地告诉我洗衣粉在哪,让我洗事后留下血迹的毛巾。这间房这么破旧,肯定不是他那种有钱人住的地方,但他应该是常来这儿。”罗云的推测得到了楼栋工作人员的证实,负责3栋卫生清扫的刘小姐在小区里工作了两三年,她曾注意到809室主人的异常。

  “他常常带年轻的女孩子回来,每次都不一样,一般一两个月会出现一次,平时房间就空关着。我们做事的,管不了这些,也没跟他说过话,但他那个大胡子,谁看见都会记得啦。”刘小姐甚至误以为宋山木的职业是“演员”,“前两天有警察来,说他涉嫌强奸,跟我们同事了解了情况。”

  小区保安队长确认,保安队员曾被带回调查,大家虽然不时看到宋山木开着车呼啸而过,却对他的个人情况知之甚少,所以未能提供太多有效信息,唯一能证实两人一同入屋的是当晚的监控录像。镜头中,宋山木戴一顶白色棒球帽,休闲上衣胸口有一个大大的数字“72”,晚上8时01分左右,电梯门开,一名女子出来后,宋山木走入电梯,一名戴着老式头饰的女孩尾随而入,从其背影、身材判断,正是罗云。

  而今,809室的防盗门已被贴上罗湖公安分局东晓派出所的封条。

  知情者踢爆:

  宋以拍内景为名强拍下属裸照

  “每给山木介绍一个漂亮女孩去公司工作,他都会给金钱奖励。”曾在深圳山木培训工作的小光一语惊人,他表示,身边有许多女孩曾在山木工作期间被性骚扰甚至侵犯,其中有至少4人现在仍能取得联系,另有一些则在受侵犯后忍气吞声,究其原因,“都怕那些照片被发到网上。”

  小光将之描述为山木的惯用手段。“当他想对一个女孩子下手的时候,会先给她买很多昂贵的名牌衣服,在物质上满足她,然后带她去拍外景写真,女孩子降低戒备心后,就会被他带去几处房产之一,名为‘拍内景’,其实就是拍裸照。一方面他会以黑社会的名义威逼,另一方面,他还会想办法找到女孩的男友,这么一来,女孩就只能就范了。”

  他以自己的一位山东籍友人为例,称其于2008年7月和同批山东女孩一起被召入山木培训,并得到了以“黄金”为姓的工作名。

  “山木开着跑车,带着五六个女孩拍外景,但只挑了我的朋友去拍内景,前几张挺正常,但很快山木就要她脱掉上衣,还不断动手动脚”,小光称,幸亏友人机智,才逃过一劫,“她告诉山木,要先跟男友分手,‘否则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道坎’,山木说,‘那我先拍几张’。我朋友没办法,只好说,自己来了月经,不方便脱下半身衣服,只让山木拍了几张上身。”

  据小光说,该女性友人次日就提出辞职,起初未获允许,后来放弃了入职后的薪水才强行离去。

  “不知道这些照片还在不在,我知道,他家里有几千张不同女孩的裸照,还有按摩棒(罗云也称被山木以按摩棒刺激)这些成人玩具,据说还有护士装等制服。”小光透露,当山木“玩腻”了一个女孩后,会将她调回老家所在地,寻找新的女孩满足欲望,“帮他找到新人,月薪至少会提高到5000元以上,有的能提到8000元,有的女职员之后还成为他的‘帮凶’,帮他监视其他女孩的行踪、电话。”

  山木法律顾问:

  怀疑竞争对手下套

  “山木是名人,与企业紧密相连,他有什么事,会严重影响到企业,他是山木集团的全资老板。”昨天,山木培训的法律顾问杨林专程从广州赶来,接受深圳媒体采访,他的担心也是深圳山木培训负责人王先生的顾虑,后者请求“希望区别对待个人与企业。”

  杨林介绍说,警方前天来询问总裁去向,公司方面才得知了这一消息,并立即与宋山木联系,后者主动要求配合警方调查,并非此前传闻的被“通缉”。

  杨林出示了两封邮件,佐证自己的说法。第一封由工作名为“黄金蔷”的员工于5月9日下午2时59分发给山木,称有罗湖公安分局的人过来调查,标题是《紧急!!!请总裁回信》。

  两个小时后,山木回信称,“我这里的课程15日才结束,请你转告东晓派出所,我争取早回去,并主动前去东晓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

  “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也希望总裁尽快面对此事。”杨林透露,实际上,山木昨天上午就中断了课程,搭乘飞机从北京返深,中午左右抵达,随后就赶往东晓派出所配合调查。

  杨林通过媒体报道了解情况后,认为案件蹊跷,并提出自己的假设,“怀疑是竞争对手下的套,比如我知道你的弱点,就设这个圈套”———山木先生的弱点究竟是什么呢?对此,杨林又表示,一切都是想象,暂时缺乏证据支撑,而证据是眼下的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昨天罗云对南都记者表示,前晚,宋山木的妹妹打电话到她位于安徽的家中,提出私了事宜,被她父亲挂断;昨天早上,她接到山木培训的教学主管电话,按对方要求,给了自己律师的电话。

  “公司应该没有出面提出过私了。”杨林称,此案目前为刑事案件,罗云只是证人,代表国家的检方才是原告,“今天当着媒体朋友的面,我们想说,不会也不主张去搞私了,还是相信警方的调查工作。”

  ■警方说法

  正在认定强奸事实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罗湖东晓派出所采访,窗口接待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宋山木是否前往派出所。但所内几乎所有民警都表示,已经获知山木涉嫌强奸一事,应该还在调查中,至于是否来了派出所则均表示不知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介绍,警方将嫌犯列为网上追讨对象,前提条件是证据比较充分。从山木一案来看,警方应该是已经掌握了比较充分的证据。

  昨晚9时许,罗湖公安分局指挥处表示,昨日5时许,宋山木等人员已经前往东晓派出所接受调查。据介绍,山木一行并没有找民警,而是直接前往派出所所长处接受调查。目前案件还在侦查中,警方正在认定强奸事实。等警方审讯完,有结果了,会向媒体公布。指挥处还表示,宋山木是一个很有名气的人,公众比较关注,所以会小心办案。而对于山木是否遭网上通缉,指挥部则不置可否。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