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培训新总裁李木子接受大众网独家采访

2010年05月14日 18:18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山木培训原总裁宋山木辞职之后,接任者李木子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李木子能否带领山木培训走出困境?执掌山木之后她又将采取哪些措施?5月14日,李木子女士接受大众网独家采访,详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由于目前的舆论危机,业内有传言认为山木培训可能因此一蹶不振,对此李木子并不认同,她说,“虽然此次传言对山木培训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我相信山木培训不会因此一蹶不振。”李木子说,山木培训从1991年开始创办,至今已经将近20年。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山木培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拥有健全、完善、成熟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从2000年后,山木培训就已经由依托某个人来管理转变为由完善的管理体制来管理。“因此,不论现在是否由我来担任总裁,我相信山木培训都能够顺利渡过这一时期,并延续目前的发展方向。”

    山木培训新总裁李木子接受大众网独家采访:

   “山木培训不靠家族关系,我们可以渡过难关”

    大众网济南5月14日讯记者 冯炜程)在山木培训原总裁宋山木辞职之后,接任者李木子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李木子能否带领山木培训走出困境?执掌山木之后她又将采取哪些措施?5月14日,李木子女士接受大众网独家采访,详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相信山木培训都能够顺利渡过这一时期”

    由于目前的舆论危机,业内有传言认为山木培训可能因此一蹶不振,对此李木子并不认同,她说,“虽然此次传言对山木培训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我相信山木培训不会因此一蹶不振。”李木子说,山木培训从1991年开始创办,至今已经将近20年。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山木培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拥有健全、完善、成熟的管理模式和方法。从2000年后,山木培训就已经由依托某个人来管理转变为由完善的管理体制来管理。“因此,不论现在是否由我来担任总裁,我相信山木培训都能够顺利渡过这一时期,并延续目前的发展方向。”

  以实际行动和优惠措施度过危机

  李木子认为,这次事件肯定使山木的名誉受到了影响。“但是我们明白,个人是个人,集团是集团!”。她说,虽然山木因某个人的个人行为而名誉受到影响,但其办学质量、教学质量、服务质量却不会受到影响。这是由山木成熟的课程体、完善的教学评估机制、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决定的,而不是由某个人决定的。山木自一创办起就是靠扎扎实实的教学质量和服务来赢得学员认可、赢得市场的。“因此,我相信,我们同样可以以实际的行动来挽回山木的名誉。”
  而对于近期的具体措施,她表示,近期,山木会采取一系列有利于集团、有利于学员的措施和优惠政策来促进集团平稳发展的。

  “我要感谢每名山木员工和学员”

    山木危机突如其来,李木子必然承受很大的压力,对此,她说她要感谢每一名山木员工对山木培训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此事件发生后,山木的员工表现非常镇定、心态也很平稳,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自动自发去做好每一份工作,甚至拿出更大的努力来服务好我们的学员。
    李木子表示,同时她更感谢山木的学员,即使此事发生后,他们对山木仍然不抛弃、不放弃,用实际行动给予山木培训最坚定的支持。“很多学员都对我们的老师说:老师,你们教学怎么样我们知道,我们相信你们。有了学员这样的话,我更觉得山木无论如何,也要挺过去,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员的厚爱、回报学员的信任。”

  山木培训不是家族企业

    对于媒体有关李木子与宋山木是夫妻关系的报道,她也给予明确回应:山木培训是靠完善的管理机制来管理,而不是靠家族关系。
    李木子说,山木培训是在1991年创办的,在当年的年底,她就抵达深圳一起参与山木培训最初的创业。那时,山木培训还只是一家只有两间房的小培训机构。1994年,山木培训发展良好,当时在深圳已经拥有分校10多家。当年,山木培训决定跨区域发展,于是她接受公司的安排,回到济南办学。1995年,济南山木培训创办,此后,李木子就长期负责山木教育集团华北地区的运营。2008年,她又被任命为集团常务副总裁。她说:“山木培训是靠完善的管理机制来管理,而不是靠家族关系。因此,我认为私人间是否存有亲属关系与山木培训没有多大关系!”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