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总部多名员工被传唤配合调查 裸照成关键证据

2010年05月17日 13:03作者: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木教育集团前总裁宋山木身陷“强奸门”已有一周,深圳罗湖警方的调查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16日,案件当事人罗云(化名)通过媒体反驳宋山木“情人说”,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16日,罗云反驳宋山木“情人关系”说。前几天,罗云被深圳警方传唤,并就宋山木在接受调查时称其两人是“情人关系”进行调查。罗云反驳了宋山木的“情人关系”说,并称5月11日宋山木的妹妹打电话到罗云家中,打算私了此事。

16日,济南历山路附近,一幅巨大的山木广告十分醒目。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深圳5月16日讯(记者李文鹏)山木教育集团前总裁宋山木身陷“强奸门”已有一周,深圳罗湖警方的调查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16日,案件当事人罗云(化名)通过媒体反驳宋山木“情人说”,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想私了不代表认罪

    16日,罗云反驳宋山木“情人关系”说。前几天,罗云被深圳警方传唤,并就宋山木在接受调查时称其两人是“情人关系”进行调查。罗云反驳了宋山木的“情人关系”说,并称5月11日宋山木的妹妹打电话到罗云家中,打算私了此事。

    “想私了,并不代表认罪。”山木教育集团法律顾问杨林律师说,“宋山木作为名人,即便是情人关系,他也肯定不希望公之于众,不愿就此颜面扫地。”因而,杨林认为,宋山木的妹妹打电话到罗云家中,打算私了此事,“并不能说明更多的问题”。

    另外,对于宋山木与罗云之间究竟是否存在特殊的关系,杨林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称“这种关系很难限定,而且这也涉及到当事人的隐私,不便过多评论”。山木教育集团本部的一位员工证实,罗云调回本部“她是直接找宋山木办的”,而正常的话则要通过人力资源部来办理,而且证实宋山木给罗云买过“挺贵的脚气药”。

    所有电脑硬盘被查

    16日,山木教育集团总部又有多名员工被警方传唤,配合进一步调查。直至当晚10时,记者仍未与暂时负责山木教育集团总部工作的副总裁王工取得联系,后经证实他也在被警方传唤配合调查之列。

    杨林说,目前仍处于警方的秘密调查阶段,公安机关已经交代过,案情调查内容的知情人应注意保密。据悉目前已有多名山木教育集团本部的员工被警方传唤问询。

    “目前罗云所说的当晚拍摄的裸体照片还没有找到,警方已经来公司多次,总部所有的电脑硬盘都几乎被检查了。”山木教育集团总部的一位员工透露。

    “现有的证据恐怕难以认定宋山木强奸的事实。”深圳当地的一位法律界人士说,构成“强奸罪”关键要认定“强迫”事实的存在,即“违背妇女意志,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但从录像上看,事前事后都是罗云跟着宋山木进出的,而且罗云身上没有强迫的暴力痕迹,至于说打电话威胁之类的,则很难取证证实。如果确实能找到当晚所拍摄的裸照的话,应该对认定强奸会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