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题:增建停车场或“让位”给患者

2011年12月23日 20:36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来医院看病停车这么难,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难题呢?在采访中,记者获悉,齐鲁医院正在拟建停车场,以改善就医停车难的问题。“西面原来的急诊楼现在正在拆除,听说是要建成一座600个左右的立体停车场。”齐鲁医院协勤人员告诉记者,而这一消息得到了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的证实,据了解,齐鲁医院目前正在筹划修建停车场,将原来的急诊楼拆掉后改成停车场,但修建面积、具体容量和开建时间现在还没确定。而省中医和省口腔医院目前仍没有相关计划。

齐鲁医院院内西侧的旧门诊楼已经开始拆除,据称要建立体停车场。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尹海洋)来医院看病停车这么难,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难题呢?在采访中,记者获悉,齐鲁医院正在拟建停车场,以改善就医停车难的问题。“西面原来的急诊楼现在正在拆除,听说是要建成一座600个左右的立体停车场。”齐鲁医院协勤人员告诉记者,而这一消息得到了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的证实,据了解,齐鲁医院目前正在筹划修建停车场,将原来的急诊楼拆掉后改成停车场,但修建面积、具体容量和开建时间现在还没确定。而省中医和省口腔医院目前仍没有相关计划。
  在停车场建成之前,如何缓解文化西路的交通压力呢?历下交警针对文化西路堵车、乱停车的现状,提出了下面一系列建议。
  限制职工车辆进院? 让车位于就诊者
  通过对文化西路交通现状的分析,历下交警大队的民警称,如果医院职工让车位于就诊者,那么私家车无处停放所带来的交通压力就能得到一定的缓解。
  “目前这些医院车位就这么多,我们觉得这些医院可以学习杭州等医院以及千佛山医院的做法,限制本院职工车辆进入医院。”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建议,职工车辆可以到其它外部停车场停放,甚至可以鼓励职工少开车或不开车,空出更多的泊位,“另外还可以将医院班车置于外部适当地点停放,并适当调整班车进出的路线,尽量实现右进右出,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看病车辆“即停即走” 院门口设立隔离墩
  对于交通参与者,交警也给出了一些建议。“除了呼吁医院职工少开车,我们也想给前来看病的车辆一个建议。大家应该相互理解,前来看病的都是有病的人,你停在了道路上,别人连进医院都困难。所以我们呼吁这些来看病的车辆,将病人放下后,请到别的地方找停车场所。”据了解,为了方便病人下车,历下交警将设立“即停即走”点。
  关于文化西路路面设置,交警也有自己的思考:文化西路齐鲁医院正南门到齐鲁医院西侧公交站牌这一路段,在由东向西机动车道北侧车道中央设置一排隔离墩,在道路南侧的彩色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分道线处设置一排隔离墩。“我们建议参照玉兴路的设置样式,不过这需要与公用事业局协调解决隔离墩事宜。”
  另外,历下交警还设立了备选方案:在齐鲁医院正南门到山大医学院门口之间中心分道线上设置隔离设施,使齐鲁医院正南门和西南门出的车辆强行右转,减轻因左转造成的通行压力。
  省中医可实行单进单出,避免车辆拥堵
  而对于车位只有200余个的省中医,交警建议,省中医东门(青年东路)的隔离墩和隔离带要早摆放,如果摆放时间稍晚会出现因车辆逆行而导致道路拥堵。同时,细心的交警还发现当前的隔离设施比较陈旧,要及时更新,以保持设施完整醒目。?
  根据文化西路车流量的变化情况,交警表示,在该院北门门口(文化西路)也应做好摆放隔离设施的前期准备。同时,省中医现有两个门,目前采取双进双出,但大多数车主选择在北门进出,东门并没有充分利用起来。于是交警建议,省中医可采用单进单出,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车辆拥堵。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