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德州陵县交通稽查队开套牌车上路执法

2011年04月07日 11:21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网德州论坛一则名为《如此上路查车,不知是该查别人还是先查自己》(http://edubbs.dzwww.com/thread-24873640-3-1.html )的帖子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发帖人爆料称,在德州陵县境内,上路查车的稽查车许多是套牌车或报废车或无牌车,并对其中9个执法车的号牌提出了质疑。

    大众网济南4月7日讯记者 王磊)近日,大众网德州论坛一则名为《如此上路查车,不知是该查别人还是先查自己》(http://edubbs.dzwww.com/thread-24873640-3-1.html )的帖子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发帖人爆料称,在德州陵县境内,上路查车的稽查车许多是套牌车或报废车或无牌车,并对其中9个执法车的号牌提出了质疑。对此,德州市陵县交通局表示,确实存在部分执法车套牌或无牌上路执法的行为,看到网友发帖质疑后,已将曝光车辆进行报废处理,现在有10辆新一批执法车正在更换正式号牌。

    网友质疑:无牌或套牌车也能上路执法查车?

    网友“上帝遗忘的旮旯”在大众网德州论坛发帖称,3月20日9时许,在德州市104国道陵县南环红绿灯处,三辆喷着“中国交通”标志的轿车,前堵后追逼停一辆大型货车。这三辆执法车车身喷有“交通稽查”字样,车牌号为鲁N01360、86881、83551,但事后许多货车司机质疑说,这些执法车都是套牌或无牌。

    随后,这位网友通过调查发现,这几辆上路查车的稽查车果真是套牌车或报废车或无牌车,并将自己的调查结果发帖曝光。

    被网友曝光的陵县交通局稽查大队使用的执法车号有:鲁N01360应为蓝色桑塔纳轿车,车主为某棉麻公司,2005年10月后再未参加过定期检验,且有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鲁N86881无此号牌;鲁N83220、鲁N83235均应为灰色通宝微客,车主都是陵县陵城镇的张某某,属私家车;鲁N81773应为紫色北京越野客车,车主为陵县梅镇的李某某,属私家车;鲁NA3801 应为蓝色桑塔纳轿车,车主为德州市德城区东风西路的李某,属私家车,2005年12月后再未参加过定期检验,且有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鲁N85933无此号牌;鲁NB2771无此号牌;鲁N83551应为白黄色红叶中客,车主为陵县陵城镇的邱某某,属私家车,有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且已注销。   

     陵县交通局:套牌或无牌车执法属历史遗留问题  已申请报废

     今天上午,对于网友曝光的执法车辆号牌情况,大众网记者向德州市陵县交通局进行了求证。陵县交通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局稽查大队确实存在用套牌或无牌车上路执法的情况,网友曝光的9个号牌,除1个号牌不存在外,其余号牌均是该局稽查大队的执法车。
    对于使用套牌或无牌执法车上路执法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陵县交通局已按照规定对先前套牌或无牌执法车进行了报废处理,新一批执法车正在办理正式牌照。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