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特权网球场”:一场两价由来已久

2012年06月21日 11:53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6月20日,本网刊发了《淄博火炬公园网球场挂牌“特供”公务员》的稿件,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也是热烈参与讨论。一位来自淄博的网友告诉记者: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内的网球场早就存在的“一场两价”现象,对机关人员的收费比对社会人员的收费要低得多。
  “这个网球场当时正常开放时,就有一个不怎么‘公平’的管理办法,都有好几年了。”今天上午,记者刚刚接起电话,就听到了一位网友如此“吐槽”。通过交流记者了解到,这位淄博网友经常去火炬公园散步,在网球场还正常开放时,他就发现了网球场管理规定中一些“特殊”的地方。

网友提到的“火炬公园网球场管理规定”,红线内的便是网友所述的不合理之处。

    大众网济南6月21日讯记者 盛堃)6月20日,本网刊发了《淄博火炬公园网球场挂牌“特供”公务员》的稿件,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也是热烈参与讨论。一位来自淄博的网友告诉记者: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内的网球场早就存在的“一场两价”现象,对机关人员的收费比对社会人员的收费要低得多。

    “这个网球场当时正常开放时,就有一个不怎么‘公平’的管理办法,都有好几年了。”今天上午,记者刚刚接起电话,就听到了一位网友如此“吐槽”。通过交流记者了解到,这位淄博网友经常去火炬公园散步,在网球场还正常开放时,他就发现了网球场管理规定中一些“特殊”的地方。

    “平时白天打球,对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收费是5元/小时,但是对社会个人的收费为10元/小时。”该网友介绍说,管理规定里还将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和会员单位列为一类,对其每场地每天收费200元,但是对外部人员每天收费为500元。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份由中共淄博市委淄博高新区工委和淄博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刊物,在2006年3月17日第9期(总第129期)上刊登了一份“火炬公园网球场管理规定”。经过仔细阅读,记者发现该网友反应的情况属实。

    公园的网球场为何要“一场两价”呢?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了淄博高新区林业与园林管理处。公园管理办公室一位姓张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网球场主要面向的群体是高新区机关单位、大中型企业和社会个人。之所以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使用网球场的价格比较优惠,是因为他们被当做“团体会员”看待。

    那么,为什么外部人员的“包场费”要比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和会员单位的包场价格高出一倍多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管理办法制定的时间很早,他也不是特别清楚当时制定的意图,“也许是想吸收会员”。最后,该负责人承认,“这个管理办法的确有不合适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管理规定已被暂停使用。公园管理办公室正在拟定新的网球场管理规定,经过上级批准后便可施行。

  淄博火炬公园网球场挂牌“特供”公务员

  今天下午,网友杜女士向本网反映:淄博市高新区火炬公园内的网球场挂着牌子,称该场地只向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开放。大众网记者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淄博高新区林业与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对此事含糊其辞,称“马上去摘掉”。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