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凌晨最后一次解说德甲 陶伟好友微博哀悼

2012年08月28日 15:45作者:来源:大众网

  前天凌晨还在解说德甲比赛,昨天却意外身亡了。今天,在得知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在济南去世的消息后,段暄、黄健翔等圈内好友纷纷通过微博表达哀悼,据介绍,陶伟平时身体特别棒,自从儿子出生后喝酒都很节制。

圈内好友纷纷微博哀悼。

陶伟生前搭档段暄追忆好友。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王磊)前天凌晨还在解说德甲比赛,昨天却意外身亡了。今天,在得知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在济南去世的消息后,段暄、黄健翔等圈内好友纷纷通过微博表达哀悼,据介绍,陶伟平时身体特别棒,自从儿子出生后喝酒都很节制。
  好友搭档兄弟们纷纷哀悼,黄健翔称太突然了无法接受
  “陶指,走好。”今天上午,陶伟生前足球解说搭档段暄在上微薄说,自己整个一宿脑子都是乱糟糟的,一直希望自己能够睡去,然后醒来后发现,这不过是一场噩梦。段暄回忆说,陶伟在业务上极为认真,过去不会用电脑,每次解说前准备都是手写的。在他来,陶伟不仅是解说搭档,也是一个好兄弟。
  黄健翔在微博回忆说,今年春节,陶伟终于带着挺着肚子的新媳妇来见面了,满脸的幸福甜蜜。这月15号梦舟队踢沙滩足球,大家还问:陶指,儿子好么?何时摆酒庆祝?真无法接受,太突然了。
  前国脚、央视足球解说顾问徐阳也在微博表示,最后一次见到陶指导应该还是在两个月之前的欧洲杯期间,没想到生命竟然如此脆弱,唯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前日凌晨刚解说过德甲比赛,风格温文尔雅受观众好评
    陶伟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是前日凌晨,解说新赛季德甲首轮斯图加特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陶伟解说德甲多年,在球迷心中颇有地位。
    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说,陶伟猝然去世,令人唏嘘。与其相识于18年前北京电台的足球节目中。后来他从职业球员转身为足球评论员,除了天赋,更有努力。在越来越激昂刺激的足球解说中,陶伟始终持淡定优雅之风。
    著名编剧全勇先也表示,自己喜欢看陶伟的足球评论,他言辞有度,从不极端,从不说狠话,有一种温文尔雅的气质。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