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探访事发酒店 还原陶伟死亡前后过程

2012年08月28日 16:44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凌晨3点15分,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27日上午8时49分,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被发现在位于济南二环东路的倪氏海泰大酒店1307号房间死亡。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未发现他杀迹象。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事发地倪氏海泰大酒店,酒店客房部齐经理向大众网记者还原了陶伟入住后的整个过程。

事发地济南倪氏海泰大酒店门前十分平静。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赫洋)今天凌晨3点15分,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27日上午8时49分,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被发现在位于济南二环东路的倪氏海泰大酒店1307号房间死亡。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未发现他杀迹象。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事发地倪氏海泰大酒店,酒店客房部齐经理向大众网记者还原了陶伟入住后的整个过程。

  事发现场:服务员正在清理1307房间,电梯间有专人“把守” 

    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济南二环东路百花公园对面的倪氏海泰大酒店。酒店门口停满了汽车,行李员正忙着帮入住的顾客搬运行李,与往常相比,丝毫看不出24小时前这里曾经发生了一件“大事”。
    大众网记者走进酒店,径直来到电梯间坐上通往13楼的电梯,其间并没有受到酒店工作人员的阻拦。电梯到达13楼后,大众网记者发现整个楼层显得十分安静。在电梯间门口,一位身着酒店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坐在椅子上看报纸。
    起初,他并没有发现大众网记者的到来。大众网记者快步走到事发的1307房间门口,这个房间紧挨着电梯间,此时3位酒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房间进行打扫。在房间门口,一位工作人员正抱着床单准备向外走,看到大众网记者后,她愣了2秒钟,之后迅速将1307房间的房门“砰”得一声关上了。
    这时,刚才在电梯间门口看报纸的那位工作人员似乎才反应过来,连忙跑过来询问记者是干什么的。当大众网记者说明来意后,他便以领导在楼下接受采访为由,抓住记者的摄影包,不由分说的将记者“请”到了酒店一楼。在电梯里,这位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坦言,他今天已经这样“请”出了好几拨前来采访的记者了。

    事件经过:26日晚陶伟与朋友入住,27日早被朋友发现已经去世

    在酒店一楼大堂,酒店的客房部齐经理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他告诉大众网记者,陶伟一行4人于26日晚间自驾车来到酒店,并办理了入住手续,4人分住4个房间,而陶伟的房间就是紧靠电梯间的13楼1307房间。
    27日早8点左右,陶伟的一位朋友找到当值服务员,称他们马上就要离开酒店,而他们却敲不开陶伟房间的门,想请服务员帮忙开门。服务员在与前台核实了陶伟朋友的相关入住信息后,便为陶伟的3位朋友打开了陶伟房间的门。
    房门打开之后,按照酒店的服务规程,服务员并没有进入房间。而陶伟的朋友在发现了陶伟的情况不对之后,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大众网记者咨询了济南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他们接到求救电话后,距离酒店较近的济南市历下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往了现场。随后大众网记者询问了历下区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确实是他们的医护人员去往了现场,医护人员在现场确认了陶伟已经去世,已无抢救必要后,便返回了医院。
    27日下午,与陶伟共同入住酒店的一位朋友在酒店大堂办理了4个房间的退房手续。

    疑问1:入住后陶伟喝酒了吗?
    酒店: 入住后没有任何酒水消费

    据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称,经刑警技术民警和法医对尸体衣着检验、尸表检验并提取检材及处理,确定尸体体表无外伤,血中酒精含量为77mg/100ml;现场门窗完好,物品摆放整齐,无翻动搏斗痕迹,结合酒店监控等信息,确定陶伟系猝死。
    这其中,血液中酒精含量一项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注意,不少网友都有这样的疑问:“一向身体硬朗的陶伟猝死的原因是否与饮酒有关?”
    针对这个问题,齐经理表示,陶伟4人当晚入住后,曾外出吃饭,但回到酒店之后,陶伟没有在酒店进行任何酒水方面的消费。

    疑问2:入住当晚陶伟蒸桑拿导致猝死?
    酒店:酒店里根本没有桑拿设备。

    陶伟的突然离去让不少网友十分震惊,也有很多网友在网上猜测陶伟的死因。其中有网友在微博上称,陶伟是因为睡前在酒店蒸了桑拿,再加之之前喝了酒,才导致的猝死。
    面对网友的疑问,齐经理表示,酒店里并没有设置桑拿设备,因此,陶伟睡前在酒店蒸过桑拿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