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海中央花园五次延期,三次“强交”

2010年01月11日 17:04作者:来源:大众网

济南外海中央花园先后五次延期交房,在“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煤气、没有暖气、没有完整的小区道路、没有完整的围墙、没有国家规定的交房必须的各项强制性文件”的情况下,开发商先后三次强交房给业主,被网友戏称为09年济南最牛“楼强交”。
  就这样一个“七无小区”,开发商们竟然于2009年7月、10月、11月,连续三次给业主下发交房通知书,强行交房,“若逾期不收房子,将交给物业,视同收房”。众多业主难以接受,纷纷选择拒绝收房,而开发商称房屋已达到合同约定的标准。
  此事经过媒体的集中曝光后,外海中央花园的配套重新开始修建,但如今,小区内依旧用的是施工用水电,“比生活用水电贵不少,只能算是临时的”。

小区只有一个临时的门,值班人员对于进出人员不闻不问

绿化无从谈起,裸露的泥土中掺有不少的建筑废料

绿化区里大石块掺杂其中

建筑垃圾随处可见

还有一栋楼尚未完工

规划中的大道如今只是一段土路

暴露的线头是将要铺设路灯的电线

   大众网济南1月5日讯(记者 陈宏发)济南外海中央花园先后五次延期交房,在“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煤气、没有暖气、没有完整的小区道路、没有完整的围墙、没有国家规定的交房必须的各项强制性文件”的情况下,开发商先后三次强交房给业主,被网友戏称为09年济南最牛“楼强交”。
   1月10日早上,大众网记者走进外海中央花园,曾经承诺2008年6月30日交房的“风景优美的中高档社区”依旧是一片荒凉,楼前的绿化带上不见绿植只有土坷,甚至有的堆放着大块的建筑废料。规划中小区东面的大道如今还是一片狼藉。稀稀拉拉的几个施工人员在不慌不忙的铺设路灯,其中一位告诉记者:“听说开发商没有给我们老板钱,所以我们来干活的也不多,这不,连路灯的主电线用什么型号材料还没定呢”。
    五次延期交房,堪称“绝无仅有”
     2006年,业主刘先生在外海·中央花园买房并签定了购房合同,约定于2008年6月30日前交付房子使用。2008年10月,刘先生接到了开发商发出的第一封延期交房通知书,“因管理和对外协调不力,导致中央花园一期工程建设进度延迟”,“我们深感愧疚”,承诺“定会围绕交房工作全力以赴”。2008年12月底他又收到了第二封延期交房通知书,今年的6月30日,7月10日分别接到第三、四封交房通知。
   “现在看来这次也是无法正常交付了,恐怕在市场上很难找出第二家开发商能够连续五次向业主发放交房通知的了”,2009年7月11日,忍无可忍的近400名业主集体来到外海中央花园售楼处讨要说法。
   “七无楼房”竟三次强行交房
   外海中央花园现场的景象更是让业主们气不打一处来,门前的土堆尚未清理,木材胡乱堆放一旁,由于下雨天的缘故泥泞堵住了道路,“连门都没有,开发商告诉我们交房时会开条路让我们可以正常通行就可以了,我们很多业主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难道就买到这样的房子么?”业主彦先生发现小区内部情况更加糟糕,水电都是施工用的,煤气、暖气没有开通,小区道路、围墙不完整,《竣工验收备案表》也没有。
    网友“少龙52”告诉记者,就这样一个“七无小区”,开发商们竟然于2009年7月、10月、11月,连续三次给业主下发交房通知书,强行交房,“若逾期不收房子,将交给物业,视同收房”。众多业主难以接受,纷纷选择拒绝收房,而开发商称房屋已达到合同约定的标准。
    此事经过媒体的集中曝光后,外海中央花园的配套重新开始修建,但如今,小区内依旧用的是施工用水电,“比生活用水电贵不少,只能算是临时的”。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