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度推迟交房 外海现代·中央花园被指"不诚信"

2010年01月12日 16:48作者:来源:大众网

外海现代·中央花园的开发商不仅违约延期交房,而且在水电未通、道路不平的情况下强迫部分业主收房。10月31日,诸多外海现代·中央花园的业主们向本报反映了这一遭遇。
  张强(化名)即是其中一位业主,2007年6月份他与开发商签下购房合同,买下外海现代·中央花园B10号楼的一套房子。“当时看到房子主体已经封顶,就差外保温层了,” 张强说,“我们以为按期交房应该没有问题。”按照合同约定,张强的这套房子应该在2008年年底就交付使用。但事与愿违,2008年10月,张强收到开发商发出的《致歉函》,上面称“由于管理和对外协调不力,导致中央花园一期进度一再延迟”。而此时的张强再到现场时惊讶地得知,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个项目先后换了4个施工队,工程进展十分缓慢。

    外海现代·中央花园的开发商不仅违约延期交房,而且在水电未通、道路不平的情况下强迫部分业主收房。10月31日,诸多外海现代·中央花园的业主们向本报反映了这一遭遇。
  张强(化名)即是其中一位业主,2007年6月份他与开发商签下购房合同,买下外海现代·中央花园B10号楼的一套房子。“当时看到房子主体已经封顶,就差外保温层了,” 张强说,“我们以为按期交房应该没有问题。”按照合同约定,张强的这套房子应该在2008年年底就交付使用。
  但事与愿违,2008年10月,张强收到开发商发出的《致歉函》,上面称“由于管理和对外协调不力,导致中央花园一期进度一再延迟”。而此时的张强再到现场时惊讶地得知,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个项目先后换了4个施工队,工程进展十分缓慢。
  2009年7月11日开始,业主自发成立维权小组与开发商进行交涉。但除了业主们收到一部分违约金外,项目进展依旧十分缓慢。交房日期被推到今年10月31日。但直到最后期限到来,“小区依然没有通水通电,路边全是大坑,有的楼外墙还没有完工,小区连个大门都没有”。
  10月31日,数十位业主不约而同找到开发商理论,但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其中5栋多层居民楼的业主收到开发商的通知,要求业主3日之内必须与开发商签收房合同。 如果不签合同,开发商将房子自动转到物业。“开发商竟然强制交房!”
  “(强制交房)是个别开发商惯用伎俩,”山东常春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洪昌说,“从目前情况看,业主们有权拒绝收房,并可依照有关规定索赔”。
  记者10月31日下午拨通了外海现代·中央花园售楼处的电话,但接听人员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