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楼强交”各有“高招” 买房成买烦恼

2010年01月13日 11:36作者:来源:大众网

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质量不达标,规划没实现,配套没做好,如何让业主们“签字画押”收房子?大众网记者在连续几天的采访中发现,开发商强交房各有自己的“高招”。面对开发商的“高招”,业主们维权路是坎坷不平,感叹“楼强交”:强交的不是房子,是烦恼!
  没有竣工备案表,不接受《拒收函》,业主们由此掀开了有组织的维权行动,而开发商见招拆招,调集不少身着迷彩的保卫人员严阵以待,甚至与业主发生肢体冲突。一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当众向业主说:“你可以收房,也可以不收房,随你去告。”一位业主不无感慨地说:“买房前是上帝,买房后入地狱。”

    开发商“楼强交”各有“高招” 买房成了买烦恼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陈宏发)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质量不达标,规划没实现,配套没做好,如何让业主们“签字画押”收房子?大众网记者在连续几天的采访中发现,开发商强交房各有自己的“高招”。面对开发商的“高招”,业主们维权路是坎坷不平,感叹“楼强交”:强交的不是房子,是烦恼!  
    第一招:避实就虚
    鑫苑国际城市花园要求:先交费后验房

    开发商交房,业主验房,满意之后,业主签字收房,这是合情合理的逻辑和程序。若先交物业费,再允许业主验房,就成了本末倒置,但如此荒谬的逻辑缺千真万确的在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开发商那里变成了现实。2009年6月29日晚,也就是鑫苑·国际城市花园交房的前一天,业主们收到通知,明天收房,过期之后,即使没有接收签字,也视为已收。6月30日,业主们来到鑫苑·国际城市花园,房没有看到,先要交物业费和数字电视费,这是什么道理?在部分业主据理力争下,业主们先到去看房,结果从入户的防盗门,到电线、墙面、地面、厨卫瓷砖、下水道、燃气报警器、几乎所有的开关插座、暖气片安装等,大大小小的问题一大堆。一些对房子不满意的业主立即起草了一份《拒收函》,并将有关问题和要求列在了上面,要求开发商立即整改,结果开发商方有关工作人员拒绝接收《拒收函》。
    没有竣工备案表,不接受《拒收函》,业主们由此掀开了有组织的维权行动,而开发商见招拆招,调集不少身着迷彩的保卫人员严阵以待,甚至与业主发生肢体冲突。一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当众向业主说:“你可以收房,也可以不收房,随你去告。”一位业主不无感慨地说:“买房前是上帝,买房后入地狱。”
  据了解,该开发商在杭州、郑州等地的项目均出现类似的质量不达标就强交房的情况,而如此一家开发商竟然在2009年10月份在济南天桥区再次拍得新地块,不禁让人再生担忧。

    第二招:一拖再拖
    外海中央花园五次延期,三次强交

    “没有水、没有电、没有煤气、没有暖气、没有完整的小区道路、没有完整的围墙、没有国家规定的交房必须的各项强制性文件”的情况下,开发商先后三次强交房给业主,被网友戏称为2009年济南最牛“楼强交”。
    之所以被评为最牛“楼强交”,除了三次强交房外,还有五次延期交房,该楼盘原本是2008年6月30日之前交付使用,2008年10月,业主们接到了开发商发出的第一封延期交房通知书,“因管理和对外协调不力,导致中央花园一期工程建设进度延迟”,“我们深感愧疚”,承诺“定会围绕交房工作全力以赴”。2008年12月底又收到了第二封延期交房通知书,2009年6月30日,7月10日分别接到第三、四封交房通知。7月11日,400名愤怒的业主集体来到外海中央花园售楼处讨要说法,因为第四次交房通知书也铁定无法兑现。
    2009年7月、10月、11月,开发商们连续三次给业主下发交房通知书,强行交房,“若逾期不收房子,将交给物业,视同收房”。而当2010年1月10日,记者到该小区时,小区大门未修好,围墙不全,绿化没搞,未接通生活用水电,路灯正在架设……,完全没有达到入住条件。
   如今,外海中央花园的业主们还在跟开发商一轮轮谈判,去相关部门一次次维权。“曾经在宣传册上的那些美丽规划我们都不敢奢望了。”一位业主无奈地表示,开发商拖延战术已经消耗了业主们大量的精力,部分业主的诉求也降低了。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