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报道:微博转向服务职能 值得全面推广

2011年12月16日 22:55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对于公安微博对社会所起到的作用,山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传播学讲师王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安微博让权威发布更能走进民间,有利于政府机关向服务职能转变,这一做法值得在政府其他部门推广。公安微博借助虚拟的人际传播,在发布权威信息、收集社会舆情、方便市民生活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尤其是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发出声音,这也促进了公安系统工作的公开透明。

  微博转向服务职能,值得全面推广

  大众网济南12月16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下午,对于公安微博对社会所起到的作用,山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传播学讲师王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安微博让权威发布更能走进民间,有利于政府机关向服务职能转变,这一做法值得在政府其他部门推广。
  一直以来对微博颇有研究的山东师范大学传播学讲师王虎表示,自从去年开通以来,公安微博借助虚拟的人际传播,在发布权威信息、收集社会舆情、方便市民生活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尤其是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发出声音,这也促进了公安系统工作的公开透明。
  王虎举例说,在之前被网友炒的沸沸扬扬的济南“女狱警打人”事件中,“济南公安”在事发当晚利用微博对当事人、事件过程进行逐一发布,在处理态度和处理方式上展现了公安机关的严肃和权威。而在微博视频追逃中,公安机关所体现出来的、更多的是人性化和温情。
  “微博本身具有两面性,关键是如何引导。”王虎说,利用微博的广泛传播性,可以实现权威发布的下沉,更能吸收更多来自老百姓生活中的声音,为民办实事,同时,也是政府机关向服务职能的转变。在王虎开看,济南公安对微博的使用,值得在政府其他部门,尤其是涉及民生的,如气象、环保、工商等部门推广。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