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之处,方显成败

2012年12月11日 09:37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日前,有网友在大众论坛爆料,称德州市武城县事业编考试9分便可进面试,该贴随后引起网友热议。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追踪报道,了解到武城县相关部门缩减招聘计划,“9分考生”最终未进入面试。

  日前,有网友在大众论坛爆料,称德州市武城县事业编考试9分便可进面试,该贴随后引起网友热议。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追踪报道,了解到武城县相关部门缩减招聘计划,“9分考生”最终未进入面试。记者曾经看过一本名为《细节决定成败》的图书,而该网络热点事件正是由于当地政府细节处理不当所导致的。
    在接收到网友论坛爆料后,记者第一时间登陆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搜索网友贴文中提到的内容。令人奇怪的是,记者在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的表格中,“9分考生”并未被表明进入面试。此时,记者一度以为是网友在论坛中“自导自演”了一出戏。但是通过多种途径,记者最终确认了“9分考生”进面试的表格确实来源于当地政府网站,而表格后期被修改过。
    在采访中,记者多次致电当地人才服务交流中心,也最终得到了该中心主任的答复。原来,最后参加“镇街事业单位”职位考试的考生一共只有59名,所以,不论是考了60多分的第一名,还是考了9分的倒数第一都进入了面试。而最终,由于缩减招生名额,9分考生并未进入面试阶段。
    记者发现,这次网络热点事件源于武城县人民政府文件中的一个“√”。小小的一个“√”,险些让武城县创下了东省内最低分进入事业编考试面试阶段的记录。令人欣慰的是,当地主管部门在发现问题后,非但没有一味躲避,而是及时改正错误,积极与媒体沟通,在第一时间解答了广大网友的疑惑。
     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曾经强调,要坚持高效施政,建设群众满意、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其实,服务型政府从本质上更应该是一个“服务员”角色。在政府这艘大船的航程中,是人民的意志而不是政府的意志决定着航向,怎样提供服务、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以及什么时候提供服务都是由人民来决定。“细节之处,方显成败。”服务性政府的建设更要将更要将细节放在一个最高的位置,做好细节上的工作,便可不再出现类似“9分考生入面试“般的闹剧。(盛堃)【第152期:武城事业编考试9分进面试,人事部门认错改正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