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刹车毂被前车带起后伤人 事故车辆仍在追踪

2013年04月26日 17:39作者:马鑫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从负责事故处理的青银高速公路淄博交警大队了解到,伤人的刹车毂碎片为一辆大货车掉落在高速路面上,后被过往的车辆带起,砸中了行驶中的大巴车造成宋丰升受伤。

 

  被铁片撞击后的客车,左前部挡风玻璃被击穿。(网友 提供)

   

  击中宋丰升胸部的铁片。(网友 提供)

  大众网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马鑫)4月25日夜间,“潍坊好司机”宋丰升驾驶大巴车被刹车毂击伤在淄博入院后。2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负责事故处理的青银高速公路淄博交警大队了解到,伤人的刹车毂碎片为一辆大货车掉落在高速路面上,后被过往的车辆带起,砸中了行驶中的大巴车造成宋丰升受伤。

  青银高速公路淄博交警大队副队长吕亮告诉记者,现已确定金属碎片为大货车的轮毂,但具体是哪辆货车?什么车型?仍在调查中。

  经过初步分析,整个事故是由于大货车的刹车毂碎片脱落后遗留在了高速路面上,后由于过往车辆车速较快,碎片被途经车辆带起后砸中了宋丰升所驾驶的大巴车,击穿了挡风玻璃后击中宋丰升前胸。

  “途径的两辆小轿车也被碎片刮伤,但情况不严重,很快就处理完离开现场了。”吕亮告诉记者,因为整个事情并不是由于车辆驾驶员过错引发,所以现在事故被定性为意外事故。

  “我们仍然在追查大货车的下落。如果碎片的脱落是由于大货车存在安全隐患上路造成的,将会追究司机的责任。但如果大货车按规定进行过正常保养,碎片脱落纯属意外,就不好追究大货车司机的责任。”吕亮说。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