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夫妻伟大爱情:妻子助丈夫呼吸3年

2012年12月05日 20:28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什么叫相濡以沫?什么叫风雨同路?什么叫不离不弃?什么叫生死不渝?其实,伟大的爱情离我们并不远。大众网网友今天爆料称:2009年,家住山东省青州市的马来亚不幸患上运动神经元疾病,不能自主呼吸,只能靠妻子陈青春不停歇地按压胸膛来保持呼吸功能,就这样3年来,陈青春一直守在他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令人遗憾的是,两天前,马来亚由于病情恶化住进了青州市人民医院,现在正在急诊科进行抢救。
  陈青春为丈夫一下一下按压着胸部,每隔半小时给他翻一次身。她身后有一个电动按摩器,是威海的一位好心人黄先生看到报道后专门为马来亚制作的,但陈青春除了做饭、上厕所,很少用这个机器,“机器省事,但按得不如人按舒服,再说翻身也不方便。”

陈青春就是这样帮助丈夫按压呼吸,一做就是三年。(大众网网友 施晓亮 摄)

没有时间收拾凌乱的屋子。(大众网网友 施晓亮 摄)

好心人为马来亚制作的按压机械,但是陈青春很少使用。(大众网网友 施晓亮 摄)

墙上挂着的照片证明着这个家庭曾经的美好。(大众网网友 施晓亮 摄)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记者 张帆)什么叫相濡以沫?什么叫风雨同路?什么叫不离不弃?什么叫生死不渝?其实,伟大的爱情离我们并不远。大众网网友今天爆料称:2009年,家住山东省青州市的马来亚不幸患上运动神经元疾病,不能自主呼吸,只能靠妻子陈青春不停歇地按压胸膛来保持呼吸功能,就这样3年来,陈青春一直守在他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令人遗憾的是,两天前,马来亚由于病情恶化住进了青州市人民医院,现在正在急诊科进行抢救。

  丈夫不幸患上“渐冻症”,妻子每天按压助其呼吸3年

  据大众网网友施晓亮告诉记者,马来亚出生于辽宁铁岭鸡冠山乡,1997年毕业于沈阳工业高专,2003年与山东省青州市的陈青春结婚,后在东营胜利油田公司担任焊接工程师,两人有个6岁的女儿,家庭幸福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12月,马来亚不幸患上了运动神经元疾病,也就是俗称的“渐冻症”,他每天不能自主呼吸,每天只能靠家人按压胸膛来呼吸,不能间断20秒,否则就会窒息。
  目前,陈青春一家三口住在一间老屋里,为了随时照顾丈夫,陈青春把厨房也搬了进来,这使得原本就狭小的房间显得更加拥挤。墙上挂着的全家福和夫妻二人的结婚照格外醒目,照片上的马来亚健康帅气,陈青春一脸甜蜜,女儿活泼可爱。照片记录着这个困顿的家庭曾经的幸福和快乐,但越发让人觉得现实的残酷。
  “为了让老公活下去,为了让女儿能有一个完整的家,吃多少苦,受多少累我都会坚持下去!”陈青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曾连续为丈夫按压22小时,相信奇迹相信丈夫能好起来

  陈青春为丈夫一下一下按压着胸部,每隔半小时给他翻一次身。她身后有一个电动按摩器,是威海的一位好心人黄先生看到报道后专门为马来亚制作的,但陈青春除了做饭、上厕所,很少用这个机器,“机器省事,但按得不如人按舒服,再说翻身也不方便。”
  这样重复的按压动作,陈青春一天要重复十八九个小时,最长的一天她连续按压了22个小时。她的妈妈、姐姐以及时刚上学的女儿每天能帮她四五个小时。
  今天,一直关注此事的青州网友纪博告诉记者,马来亚两天前病情恶化,人工按压仍然不能让他继续呼吸,陈青春只好叫来救护车将他送进了青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为他插上了呼吸机,尽管这样,先进的医疗器械也只能暂时维持他的生命。
  纪博告诉记者,陈青春没有手机,现在只能在医院见到她,昨天看见她的时候感觉人非常疲惫,但是不肯回家休息,一直在病房门口守着。陈青春说,她仍然坚信奇迹存在,希望丈夫的病能在医院里好转。

    爱心网友捐助一台呼吸机,马来亚可以回到家中休养

  今天晚上8点半,纪博再次联系到大众网记者,告诉记者现在马来亚的病情不容乐观,因为青州市人民医院医院急诊科护士告诉他,呼吸机能维持马来亚少则几天、多则月余的生命,但是病号不能长时间在急诊科停留,一般三四之后必须转至相关科室,而最适合马来亚的重症监护科费用太昂贵,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负担不起的。
  同时,纪博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有位热心的网友看到报道后向马来亚捐赠了一台呼吸机,青州市人民医院的大夫也表示可以让马来亚留在费用相对较低的急诊科。医院大夫准备在最快的时间内教会陈青春使用这台机器,这样的话,过两天后即可让马来亚在家中休养。

  网友:传播爱的正能量,让我们不离不弃

  在大众网报道了青州陈青春夫妇两人的故事以后,广大网友被这种患难之中见真情的爱所打动。有网友表示,在这个看似物质至上的世界里,的确还是有真爱,这种不离不弃的正能量值得传播。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