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诚基购房合同大玩“×”游戏 侵害业主权利

2010年01月05日 18:00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济南开发的第一个项目诚基中心自推出以来一直饱受争议,网友们一直质疑诚基中心的产权、价格、规划、楼层状况等问题。对开发商从中间把楼房隔开的行为,我们采访了济南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以下是房管局对此问题看法的大体内容。
  开发商的行为不合法,不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楼房层高5.4米,开发商在中间把楼房隔开,但是按规划面积仍是单层。开发商已经明确告诉消费者是把楼房单层隔成两层,消费者自愿买。例如,产品是次品,告诉消费者是次品,消费者自愿要,政府也不会强硬干涉。但是房屋过户时要按照房产证的单层面积办理。房屋转让时会受到影响,须按照合同规定。

    买25平米享受80平米?万豪国际被曝“夹层复式”忽悠人

    “房产证上不到25平米,却能享受80平米的空间?”,近日,有网友爆料说济南历下区的万豪国际,以建夹层“买一层用两层”为卖点正在销售,而这种销售方式与被曝问题多多的诚基中心如出一辙,万豪国际在忽悠人吗?
    济南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来到位于济南历下文化东路的万豪国际售楼处咨询项目情况,他看中的主要是这个楼盘位置还算不错,而在与售楼人员交谈过程中,他感到诸多不解。
    李先生说,售楼人员向他介绍的项目情况包括绝版位置,星级酒店式的服务,以及超高的性价比等,而被提及最多的就是万豪国际层高5.6米,建个夹层后业主就可以享受复式公寓,售楼人员还表示尽管万豪国际的公寓房产证登记面积都不大,但业主可以享受的空间却很大,比如房产证登记25平米,实际空间却多达80平米。“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1月5日,就项目销售情况,记者咨询万豪国际售楼人员,对方表示,目前万豪国际正在销售中,现在购买可享受总价减一万,再打九五折的优惠,对于面积问题,对方解释说目前在售的包括70平、80平、100平和120平等,不过这个面积并非房产证上的登记面积,以80平为例,房产证登记面积仅为24.96平米。对方解释说,万豪国际楼层很高,业主可以建个夹层享受复式结构,夹层可以由业主自己建业也可以额外交给开发商2.6万元,由开发商代建,“交房就是复式结构”。
    对于万豪国际的这种“建夹层变复式”的方式,李先生表示,这让他很容易联想起诚基中心,“诚基中心就是以夹层复式为卖点,结果后来爆出开发商私自改掉规划,建夹层留下安全隐患等很多问题”,“从万豪国际和诚基中心如出一辙的销售方式来看,万豪很可能就是第二个诚基”,李先生说。(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