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层的钱买两层?济南“诚基”玩起数字游戏

2010年01月05日 18:00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大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营销专家分析认为,“花一层的钱买两层的房屋”既是开发商对产品设计的考虑,又体现出一种营销特点,同时也涉及到对房地产政策的应对问题。
  在济南康桥律师事务所王律师看来,楼房加层分两种:装饰性,没有承重和安全隐患、质量问题,不违反规定,是可以的;如规划为一层,但隔分为二层,二层上有房间,有承重要求的,是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并且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我国房地产行业管理规定,房产证上的登记面积按照规划的实际面积计算。国家按照房产证的面积保护消费者,而非按照其他宣称的面积,买卖、抵押贷款都按照房产证面积来进行。此外,房产证上面积与消费者购买面积不一致时,如消费者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者补充合同中有约定,按照双方的约定处理;如没有合同约定,即按照上述有关法律规定处理。
  王律师提醒说,如开发商只是口头告知,不在书面合同说明实际面积,消费者将很难举证,这是开发商规避风险的行为。未来这类房屋转让时,消费者也只能按房产证登记面积买卖、办理过户手续。如果作为投资,可能存在很大风险。

    买25平米享受80平米?万豪国际被曝“夹层复式”忽悠人

    “房产证上不到25平米,却能享受80平米的空间?”,近日,有网友爆料说济南历下区的万豪国际,以建夹层“买一层用两层”为卖点正在销售,而这种销售方式与被曝问题多多的诚基中心如出一辙,万豪国际在忽悠人吗?
    济南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来到位于济南历下文化东路的万豪国际售楼处咨询项目情况,他看中的主要是这个楼盘位置还算不错,而在与售楼人员交谈过程中,他感到诸多不解。
    李先生说,售楼人员向他介绍的项目情况包括绝版位置,星级酒店式的服务,以及超高的性价比等,而被提及最多的就是万豪国际层高5.6米,建个夹层后业主就可以享受复式公寓,售楼人员还表示尽管万豪国际的公寓房产证登记面积都不大,但业主可以享受的空间却很大,比如房产证登记25平米,实际空间却多达80平米。“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1月5日,就项目销售情况,记者咨询万豪国际售楼人员,对方表示,目前万豪国际正在销售中,现在购买可享受总价减一万,再打九五折的优惠,对于面积问题,对方解释说目前在售的包括70平、80平、100平和120平等,不过这个面积并非房产证上的登记面积,以80平为例,房产证登记面积仅为24.96平米。对方解释说,万豪国际楼层很高,业主可以建个夹层享受复式结构,夹层可以由业主自己建业也可以额外交给开发商2.6万元,由开发商代建,“交房就是复式结构”。
    对于万豪国际的这种“建夹层变复式”的方式,李先生表示,这让他很容易联想起诚基中心,“诚基中心就是以夹层复式为卖点,结果后来爆出开发商私自改掉规划,建夹层留下安全隐患等很多问题”,“从万豪国际和诚基中心如出一辙的销售方式来看,万豪很可能就是第二个诚基”,李先生说。(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