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国际鼓吹“宜商宜住”暗含产权风险

2010年01月10日 14:21作者:来源:大众网

“可住、可办公、可作楼宇商铺的豪宅”,在万豪国际忽悠的台词里面,“宜商宜住”使用最为频繁。那么,万豪国际的房子究竟是商业用房还是住宅用房?买来的房子产权到底是多少年?大众网记者近日到万豪国际楼盘进行采访发现,这里人头攒动、销售人员忙得不亦乐乎,这个既没有沙盘也没有户型图的楼盘,销售却如此火爆,将产权仅仅40年的商业房混淆为产权70年的住宅来卖,这房子买来住上能安稳吗?

    大众网济南110讯(记者 吴哲)“可住、可办公、可作楼宇商铺的豪宅”,在万豪国际忽悠的台词里面,“宜商宜住”使用最为频繁。那么,万豪国际的房子究竟是商业用房还是住宅用房?买来的房子产权到底是多少年?大众网记者近日到万豪国际楼盘进行采访发现,这里人头攒动、销售人员忙得不亦乐乎,这个既没有沙盘也没有户型图的楼盘,销售却如此火爆,将产权仅仅40年的商业房混淆为产权70年的住宅来卖,这房子买来住上能安稳吗?

    开发商“宜商宜住”混淆产权

    在万豪国际的一期广告里,赫然写着“可住、可办公、可作楼宇商铺的豪宅”,既是“豪华舒适的居住首选,为孩子提供上学便利的二套房”、“5A级酒店套房式婚房”、“用于休闲的5A级私家酒店套房”,同时还是“5A级的办公楼、成长型公司的创业基地”,更是“一房养三代的传家宝”……那么,济南“万豪国际”到底是商业房还是住宅?记者采访时,售楼工作人员称“万豪国际soho公寓”确实属于商业用地性质,而并非住宅用地。这个答案意味着,不仅房屋使用年限将大大缩短,业主住在这里还要支付高于住宅水电费近一倍的商业水电费。此外,房屋建成后,如果商住混用,居住环境将变得十分恶劣。

根据我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住宅为7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为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为50年。“商改住”的楼盘土地使用年限大多是40年或者50年。万豪国际大打“宜商宜住”牌,鼓吹楼盘既能商用,也可以居住,混淆消费者的视听,花高价却买回了只有40年产权的商业房,而且如果交房后整个楼盘真的是有“商”也有“住”,那么居住品质可想而知,如此短的产权更谈不上“一房养三代的传家宝”。

    购房者大多不知商用、住宅产权有差别

    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前来咨询“万豪国际”的市民大多不知道房屋产权期限事宜,更不知道“万豪国际”到底属于商业用地还是住宅用地,以及未来将会遇到的问题。只有少数年轻夫妇在了解商业用地的使用期限后,“大方”表示,“4050年的产权够了,我们现在已经二十多岁,四十、五十年后还不知道自己活着不。”

    采访中记者发现,年长的购房者对于房屋产权问题较为关注,家住乐山小区的赵女士和一起来看楼的同事闻听产权后很惊讶,“不知道还有产权的问题,刚才咨询的时候没听售楼小姐提及,我们买了主要还是为了住的,这样看来买不买还要再考虑一下。”

     律师提醒,购房者应考虑周全规避风险

     对此,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专家,山东方遒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介绍说,我国物权法规定,住宅用地的使用期限一般为70年,到期后期限将自动延续,商业用地的使用期限一般为4050年,不过对于商业用地到期后的权属,国家并没有明确的规定。

   “国家没有明文规定,那么对购房者来讲就存在着一定得风险,所以在购买商用当自用房屋之前,一定要考虑周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