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雾霾罩城 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9个"爆表"

2014年01月31日 21:49作者:于潇潇 韦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雾却不合时宜地笼罩泉城,搅坏了大家出门拜年的好心情。根据省环保厅今天21:00发布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济南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只有跑马岭属于“中度污染”,其他14个均为“严重污染”,而且有9个监测点出现了“爆表”的情况。

  大众网济南1月31日讯记者 于潇潇 韦辉)今天是大年初一,大雾却不合时宜地笼罩泉城,搅坏了大家出门拜年的好心情。根据省环保厅今天21:00发布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济南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只有跑马岭属于“中度污染”,其他14个均为“严重污染”,而且有9个监测点出现了“爆表”的情况。

  大众网记者从省环保厅今天21:00发布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中了解到,济南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有14个监测点属于严重污染,即AQI指数(空气质量指数)超过了300。这14个监测点分别为:市监测站、山东经济学院、泉城广场、科干所、山东鲁能、农科所、机床二厂、蓝翔技校、化工厂、省种子仓库、山东建筑大学、宝胜电缆、长清区党校、开发区,其中9个监测点AQI指数均达到了500,已经属于“爆表”的状态。

  15个监测点中,只有位于济南南部山区的跑马岭的AQI指数为153,虽然属于中度污染,但比起其他动辄300以上的监测点来,也算是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区域了。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