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多运动、多吃菜代替“补维生素C”

2014年10月18日 16:43作者:王宗阳来源:大众网

忙于工作忙于学习的人们,不妨换个思路:挤出一点时间,多吃新鲜果蔬,其中所含的天然维生素和植物化合物等是不可多得的“补品”。再挤出一点时间,去操场公园跑跑步,你出的汗是最好的“解药”—别忘了是药三分毒,维生素片里面的添加剂吃多了必然伤肝,而跑步出汗正好排毒,何乐而不为?

  不知从何时起,“补维生素C”成为很多人的共同话题。诚然,大多数人吃维生素片,是为了“抗衰老、美容、强身健体”,然而,作为一个起居饮食的综合工程,仅仅通过单一补充某种营养品去达成,实在有点不靠谱。

  在一家药店调查各种各样的维生素片时,大众网记者遇到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大爷。他对记者说,“小伙子,我没买过维生素C片,你帮我选一个吧。我小孙女容易感冒,她爸爸说吃点维生素能增强抵抗力。听说还有甜的,水果糖一样的。”

  交谈中大众网记者得知,这位声如洪钟的老人今年73岁,别看头发花白,但身体硬朗,称自己每天早起爬山,再从市场上买回新鲜蔬菜做饭,从不吃啥保健品。他想不明白,自己都这把岁数了,不吃药不吃保健品,也不容易感冒上火,为啥9岁的小孙女偏偏要吃这甜味的维生素片呢?

  一番调查过后,医生的建议、老大爷的感慨,让记者颇有感触。忙于工作忙于学习的人们,不妨换个思路:挤出一点时间,多吃新鲜果蔬,其中所含的天然维生素和植物化合物等是不可多得的“补品”。再挤出一点时间,去操场公园跑跑步,你出的汗是最好的“解药”—别忘了是药三分毒,维生素片里面的添加剂吃多了必然伤肝,而跑步出汗正好排毒,何乐而不为?(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