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视网游如命 体重骤减30斤

2012年02月04日 14:56作者:马鑫来源:大众网

  “当时他们说带我来济南的时候我就有预感,真正到这里其实心里很淡定,没和别的学员一样闹过。”17岁的河北小伙刘刚(化名)近日被父母以到济南旅游的名义,从河北老家“骗”到了济南市宏开教育培训学校接受戒除网瘾治疗。如今的他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一段时间,而谈起到这之前的生活,他笑着说就像一场噩梦一样。

刘刚(化名)同记者对话。

    大众网济南2月3日讯(记者 马鑫)“当时他们说带我来济南的时候我就有预感,真正到这里其实心里很淡定,没和别的学员一样闹过。”17岁的河北小伙刘刚(化名)近日被父母以到济南旅游的名义,从河北老家“骗”到了济南市宏开教育培训学校接受戒除网瘾治疗。如今的他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一段时间,而谈起到这之前的生活,他笑着说就像一场噩梦一样。
  一天不玩游戏,觉得浑身不舒服生活没啥意义
  面对着长相清秀,说话轻声轻气,戴着一副黑边眼镜的刘刚,记者怎么也不会联想到在他曾是个“视网如命”的问题少年,而面对着记者的提问,性格内向的他也逐渐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一天不玩游戏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一天不开电脑就觉得跟缺了什么似的,觉得生活好像都没啥意义了。”刘刚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成绩一直很不错,也正是凭借着刻苦努力,两年前顺利考上了河北一所重点高中,也正是在这一年,原本只专心于学习的刘刚第一次接触到了网络游戏。“最初是同学带着去的网吧,玩的是《穿越火线》,以后就一直玩的这个了。”
  “喜欢里面那种打打杀杀的感觉,觉得每次玩完了以后浑身上下就特别的爽。”随着对网游的逐渐痴迷,刘刚的成绩也从原先的班里前十名滑落到倒数几名。“最开始是有空就往网吧跑,后来就直接背着父母和老师天天泡在里头,之前是用爸妈给的饭钱上网,后来就直接偷家里的钱上网了。”
  体重骤减30多斤,被父母强制送到济南治网瘾
  面对着刘刚成绩的下降,父母对他的管教也更加严厉,但结果却适得其反,成绩非但没有丁点好转,正处在青春叛逆期的他却用更激烈的方式来进行着自己的反抗。“他们不让我上网我就发火,也吵也扔东西,到以后就经常离家出走,大半天不回家,他们也拿我没什么办法了。”
  “刚到济南市宏开教育培训学校时很难受,天天想着玩游戏。”刘刚告诉记者,在到济南之前的那段时间他网瘾最厉害,已经有半年的时间辍学在家,天天泡在游戏上,而他最长的记录则是在网吧里连玩5天,那时的他身体也被透支到了极限。由于沉迷网游,吃喝游戏没有规律,原先120多斤的体重骤减到只有89斤。
  “来这待了一段时间体重长了,个子也长了,关键是天天锻炼、合理作息。现在已经不想游戏了,想想也觉得玩游戏其实很无聊。”刘刚说。
  “我想当第二个‘打工皇帝’,以后从事跟计算机有关的行业。”谈起自己未来的打算,他说,在戒除网瘾之后还是想回家好好上学,将来希望能够能从事IT行业,而自己的最终梦想就是像打工皇帝唐骏一样,成为IT业里的另一位精英人士。“现在想想以前老是玩游戏其实也觉很对不起父母,在这这么长时间了,自己也为将来的做了些打算,如果真的能有所成就话,也算是对以前过错的一种弥补吧。”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