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流动科技馆为基层群众送科普

2011年06月24日 13:38作者:张静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山东省科技协会获悉,为落实我省“乡村文明行动”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流动科技馆县县通”工程。此举对加强基层科普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众网济南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张静)记者从山东省科技协会获悉,为落实我省“乡村文明行动”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流动科技馆县县通”工程。此举对加强基层科普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农村儿童的科学素养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流动科技馆这个工程的设立就很好的保障了这个特殊群体的基本科学知识的普及。”省科协巡视员许素海介绍说,“我们现在有一套实体馆,七套流动科技馆,计划三年时间内全省140多个县全部巡展完。”

  据悉,“流动科技馆县县通”工程是乡村文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以“科学、体验、流动、共享”为主题,建立了约150件展品的科普资源库。由互动展品、平面科普知识展览、数字科技馆、科技体验项目四个板块构成,每套流动科技馆每年巡展4~5个县(市),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流动科技馆县县通”工程。

  记者从省科协了解到,实施“流动科技馆县县通”工程,是省科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方针开展的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扎实推进,真正把此项活动办成省委、省政府放心,社会公众满意的一项民心工程,以弥补县级城市科普阵地的不足,对加强基层科普工作,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