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发言人大事记

2014-05-09 17:4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2014年1月1日,大明湖景区,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前期征求市民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公布2014年园林绿化工作重点。这是一场从内容到形式“全新改版”的新闻发布会,也是济南市第一次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名义,为一个局召开发布会。从这次会议上了解到,以此为节点,济南进一步全面加强改进新闻发布工作,计划原则上由新闻发言人定期向社会发布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

  2003年7月16日

  济南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作为新闻发言人出席市统计局的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由此走进济南公众视野。

  2004年1月1日

  经过半年的试点,济南全面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89位新闻发言人进入了新的人生角色,济南市新闻发言人制度全面启动落实。

  2011年5月31日

  济南市委宣传部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八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与公众见面。首批党委新闻发言人的亮相,标志着济南的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2012年年初以来

  市委在《关于加强市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中作出规定,对减少市级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优化报道内容和结构提出明确要求,全市领导活动的新闻报道有了明显改进。

  2014年1月1日

  大明湖景区,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前期征求市民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并公布2014年园林绿化工作重点。这是一场从内容到形式“全新改版”的新闻发布会,也是济南市第一次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名义,为一个局召开发布会。从这次会议上了解到,以此为节点,济南进一步全面加强改进新闻发布工作,计划原则上由新闻发言人定期向社会发布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