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味五:看守所里包饺子自办“春晚”

2014年02月04日 21:22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年三十一大清早,东营市看守所的女民警宋璇便拿着借来的小鼓、手绢、彩带等演出道具来到了女子监区,分发给在押人员彩排节目。为了让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能够过一个温馨的春节,民警们组织在押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别样的“春节联欢会”,同时通过看守所内的“新蕊”电视台在监区进行直播。

大年三十,民警把窗花贴在监区门上,营造温馨和谐的过年氛围。

民警与在押人员一起布置女子监区。

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和在押人员一起搞联欢活动。

大年初一早上,面粉、饺子馅被运送到监室里。

装点一新的监室

  编者按

  2014年春节,大众网记者深入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车站码头等基层岗位,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感人故事,体验基层群众所需所求,全面展示基层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展现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生动景象,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节日状态,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东营看守所里年味儿浓

    大众网东营2月4日讯 (记者 向玲 通讯员 解朋龙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有这样一群人却难以如愿,他们就是生活在高墙内的特殊群体。

  大年三十一大清早,东营市看守所的女民警宋璇便拿着借来的小鼓、手绢、彩带等演出道具来到了女子监区,分发给在押人员彩排节目。

  为了让看守所里的在押人员能够过一个温馨的春节,民警组织在押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别样的“春节联欢会”,同时通过看守所内的“新蕊”电视台在监区进行直播。

  贴窗花,挂“福”字,与在押人员彩排节目,四名女看守民警忙得不亦乐乎。大红的福字,精致的窗花,精彩的节目,这个春节对她们来说,别有一番滋味儿。

  “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但是这里也办联欢会、看春晚,初一包饺子,让在押人员在监区里过个温馨年。”民警宋璇告诉记者。

  和宋璇她们一样,除夕夜,总共有12名民警在看守所里与在押人员一起度过。男监区的看守民警刘栋家在江苏,今年过节也没法回家了。一年中很少能抽空回老家看望父母,56名民警中像刘栋这种情况的就有近10名。

  “前些天,一名在押人员出监,由于特殊原因,家里一时没寄来路费,为了让他尽早回家过年,最后还是所里给掏的钱。”刘栋说,对在押人员的管理,关键在人性化,把在押人员当亲人,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解决他们的困难。特别是逢年过节,在押人员情绪多少会有波动,通过办节目等把关爱送给他们,营造温馨和谐的过年氛围,让他们能够安心改造,也有助于监区安全。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